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收跌,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令股市承压。
  • 迪士尼将继续冻结招聘。
  • 越南摩托车制造商Dat Bike获800万美元投资。

 

美股收跌 道指下跌近500点

美股周一收跌,高盛与德银警告美股尚未反映衰退风险。本周还需关注鲍威尔讲话与非农就业数据。

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令股指承压。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表示,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明年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他称市场“对于通胀会自然消散的预期仍然不低。”

布拉德重申:美联储至少需要加息至5%-7%区间的底部,对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他认为,劳动力市场的表现依然很强劲,预测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20万。

而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另一个场合发表演讲称,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遏制目前“过高的”通胀。

据分析公司Adobe称,今年的购物节,美国消费者线上购物支出有望达到创纪录的91.2亿美元,同比增长2.3%。

 

迪士尼将继续冻结招聘

当地时间周一,迪士尼CEO鲍勃•艾格(Bob Iger)向员工表示,目前他正在重新评估公司的成本结构,在此期间将继续冻结招聘。

这是自迪士尼上周突然宣布艾格将取代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以来,艾格首次与员工举行公开会议。在查佩克的领导下,迪士尼曾因其对待员工的方式一度受到强烈批评。本月初,查佩克在一份备忘录中宣布了冻结招聘、裁员和其他削减成本的计划。

迪士尼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今年以来迪士尼股价下跌超过38%,周一收跌3.22%,至每股95.69美元,市值约1744.5亿美元。周一艾格表示,“就当下的挑战而言,冻结招聘是明智之举,目前没有任何改变的计划。

 

越南摩托车制造商Dat Bike获800万美元投资

近日,Dat Bike宣布获得了800万美元融资,由Jungle Ventures领投,GSR Ventures、Delivery Hero Ventures、Wavemaker Partners和Innoven Capital等参投。

图:Dat Bike

Dat Bike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电动摩托车制造领域,产品包括电动摩托车、油箱包、档泥板、摩托车头盔等。其产品目前在河内等门店销售,同时也通过在线渠道销售。

此轮融资使Dat Bike的融资总额达到1650万美元,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技术和产品开发,扩大团队,以及开设更多门店。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