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高,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
  • 特斯拉股价腰斩,市值蒸发超5000亿美元。
  • 阿联酋金融科技公司Klaim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聚焦联储货币政策 美股收高

美股周二收高,节假日因素使股市交投清淡,市场持续关注美联储利率政策走向。

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会议纪要将显示美国的基准利率还需要继续上调到足以遏制通胀的水平。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针对贷款官员的调查显示,上季度,收紧大中型企业和商业房地产贷款条件的美国大型银行所占比例升至衰退期间的通常水平。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涨,能源领涨,涨幅超3%,材料涨超2%,科技、通讯服务、非必需消费品和金融板块涨幅超1%,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工业、日用消费品和房地产涨幅不到1%。大型科技股普涨,Meta涨1.44%,苹果涨1.47%,亚马逊涨0.8%,奈飞涨0.58%,Alphabet涨1.52%。

据媒体报道,在经历过两次促销后,特斯拉的订单增量仍不及预期,所以将会在年底前进一步推出新的“降价手段”以促进销量。特斯拉相关人士称其为不实消息。

视频电话会议公司Zoom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至11.02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慢营收增速。受疫情红利消退和竞争加剧等影响,该公司略微下调全年营收预期。三季报显示,Zoom期内营收为11.02亿美元,同比增长5%,创有史以来最慢增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3.23亿美元,同比下降4.4%;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07美元,同比下降4%。

Zoom公布财报后,高盛将其目标价从104美元下调至90美元。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叮咚上涨4.76%,唯品会上涨3.60%,台积电上涨3.27%,爱奇艺下跌14.44%,有道下跌5.28%,每日优鲜下跌3.07%。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825%小幅降至3.757%。

 

特斯拉股价腰斩 市值蒸发超5000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股价收涨1.22%,结束了连续四天的跌势。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跌幅超50%,市值损失超过5000亿美元。

截至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为每股169.91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12个月目标价中值为每股302美元,二者相差近80%。特斯拉是纳斯达克100指数中实际股价与12个月目标价中值差距第二大的个股,仅次于百度。

特斯拉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过去一年特斯拉一直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马斯克将重点转移到扭转Twitter公司的局面,供应链中断、原材料成本上升、通胀攀升和利率上升等。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仍然看涨特斯拉,有27人对特斯拉的评级为买入,11人为持有,7人为卖出。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最乐观的预测目标价格为每股530美元。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略高于5300亿美元,与4月份的超过1万亿美元相去甚远。

 

阿联酋金融科技公司Klaim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Klaim宣布获得了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Knuru Capital。

图:Klaim

Klaim成立于2020年,致力于为无法获得传统银行贷款业务的阿联酋中小医疗服务提供商提供营运资金,以减轻它们的现金流负担。仅在阿联酋,已有超过35家中小型医疗机构从Klaim的资金解决方案中受益。

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KLAIM的“应收医疗理赔购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允许医疗服务供应商通过出售保险公司待向其支付的、通常在60至112天内结算的保险理赔,快速获得流动资金。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