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股市收高,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份减小加息力度。 

二手车经销商Carvana宣布裁员,股价跌超97%。 

ESG投资平台Fennel Financials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关注联储政策 美股收高

美股周五收高。在经历了今年早些时候的剧烈波动后,市场己趋于平稳。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没有上涨或下跌超过1%,这是1月份以来的首次,交易员预计未来几周的市场波动将进一步趋于平缓。

最新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幅度将降至50个基点,但终端利率或高达6%。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但紧缩政策的延长与政策利率峰值的上升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10月咨商会10月领先指标月率录得-0.8%,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10月份成屋销售连续第九个月下滑。美国所有四个主要地区均出现环比和同比下降。

 

二手车经销商Carvana宣布裁员 股价跌超97%

当地时间周五,曾在疫情期间暴涨的美国二手车经销商Carvana宣布将裁员约1500人,这是6个月以来该公司第二次裁员。

分析师表示,Carvana财务状况恶化,筹资成本大幅增加,且有可能在一年内耗尽现金。疫情期间,得益于超宽松货币政策,Carvana能够以较低利率筹集资金购买汽车,并向客户发放贷款。

去年,该公司从Ally Financial获得的购车信贷额度平均利率为2.6%,而今年9月底达到了4.5%。Ally要求Carvana拨备截至9月底借款金额的12.5%,高于之前的7.5%,进一步收紧了其现金状况。

Carvana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在一封致员工的备忘录中Carvana首席执行官Ernie Garcia III表示,决定裁员是因为不确定的经济环境对Carvana造成了负面影响,公司未能准确预测宏观环境对Carvana的业务产生何种影响。

周五Carvana股价收跌3.01%,至每股8.06美元,距离去年下半年的高点下跌超过97%。

 

ESG投资平台Fennel Financials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ESG投资的Fennel Financials宣布获得了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者包括Larry Sonsini,Paul Sinsar,John Rundle,Temerity Capital Partners,Jeffrey Cruttenden和Preston Butcher。

图:Fennel

Fennel Financials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是一款移动投资应用程序,帮助人们通过ESG数据以及股东投票来了解一家公司的影响力,帮助散户更好的了解上市企业。用户可以在Fennel应用程序上投资上市公司股票。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