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金融科技公司Arta计划开发数字家族办公室

2.降低家办设立门槛,吸引小微型投资人

3. Arta的创新为家办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字数:1200 阅读时长:1分钟

数字家族办公室开发

金融科技公司Arta Finance于2022年11月2日获得由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贝西·科恩(Betsy Cohen)等140多名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者,以及Ribbit Capital, Coatue Managemen和红杉印度(Sequoia Capital India)等天使投资人,为开发数字家族办公室项目提供了90,000,000美元投资。数字家办旨在创造门槛更低的家族办公室,为更广泛的受众复制家族办公室的理财体验。

图:yahoo

Arta的CEO凯撒·森古普塔(Caesar Sengupta) 此前从2021年开始就一直引领谷歌支付(Google’ s Payment)项目的发展,帮助管理数十亿用户和数十亿美元的产品,参与设计管理量化对冲基金。

降低投资门槛

Arta Finance的计划是通过数字家族办公室的项目首先吸引到他们认可的美国国内投资者之后将范围扩大到全球的非认证投资者。他表示既然大型家族办公室的主要业务目标是服务资产规模达数亿美元的客户,那么Arta的主要客户群体将是那些可投资金在数十万、上百万美元的小型投资人。

他认为强有力的理财计划和幸福的未来不应该全被超级富豪垄断,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管理自己的财富,所以他希望能够扩大这项服务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所以他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为人们提供服务打破复杂的金融障碍,使投资变得简单,并降低门槛。

Arta Finance可以为人们提供私募股权等另类资产,为那些无法获得投资机会的人提供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和房地产等投资机会。通过提供信贷额度实现资产的流动性,并利用人工智能创建高度个性化的投资组合。Arta还提供由专业人士组成的生态系统为会员提供管理和享受财富的建议,会员们可以通过社群来交流投资理财的机会和技巧,寻求更多的投资机会。

数字金融领域的创新

红杉印度的董事总经理Shailendra Singh表示,Arta选择了这个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尚未解决的大问题。与其他的消费金融科技公司一样,Arta需要一个更以客户为中心,创造愉快客户体验和无缝的可拓展平台。红杉印度表示愿意帮助Arta实现创新,与Arta一起攻克这一难题。

Arta Finance未来会将总部设立在加州山景城和新加坡两个区域。纽约梅隆银行(BMY Mellon)的子公司Pershing将负责Arta的托管和经纪服务,向合格投资者发放贷款额度。Pershing的CEO吉姆·克劳利(Jim Crowley)表示,作为一个拥有238年历史的银行,很高兴能够在新兴领域和Arta达成合作,这对Pershing来说是一次全新领域的探索。

不过Arta对于其最终的定价还没最终确定,他们希望服务费用可以根据最终平台的功能来确定。Arta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平价,透明和安全的投资服务。尽管近期美联储持续加息和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对于一个初创金融科技公司十分具有挑战性,但森古普塔和克劳利都仍然坚持像Arta 这样的平台是需要存在的。所以他们现在也仍然在努力扩大服务对象,争取向尽可能多的人提供这项服务。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多个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因此家族办公室的数字化转型也是大势所趋。家族办公室通常管理着数十亿资产,因此数字化转型能够降低决策的复杂性以此提高效率,提高家办的灵活性的同时降低决策的风险性。所以Arta Finance的这一创新,为众多家族办公室的数字化转型也奠定了基础。

参考资料:

1.prnewswire,Introducing Arta Finance: the digital family office for the world - using technology to unlock the financial superpowers of the ultra-wealthy.

2.forbes,Embracing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 Family Offices

3.Yahoo,Google veteran launches 'digital family office' backed by Betsy Cohen, Eric Schmidt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