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时期,家族办公室着眼于投资细分市场

2. 俄乌战争,英国养老金危机使欧洲显现出投资机会

3. 家族办公室专注于长期的投资组合,短期内波动并不影响长期收益

字数:1600字, 阅读时长:1分半

 

家办着眼于细分市场

随着美联储不断加息,贷款抵押利率连续攀升,大部分资本市场都陷入了瘫痪状态。但是对于很多家族办公室的投资部门来说,这既是危机也是转机。包括 Pennington Partners 和 GRC Investment Group 在内的一些最大的家族办公室正在寻求将资金投入到仓储,英国股市,以及陷入困境的酒店房地产和数字资产中。

最近在纽约大学校园内由Ironhold Capital举办的福特汉姆(Fordham)家族办公室峰会上,Penington Partner的董事总经理苏米特·汉达(Sumit Handa)对当今市场的形势总结道,现在亚当·斯密(Adam smith)“看不见的手”已经被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攥起的拳头取代了,经济现在完全是靠加息来驱动。

图:Britannica

他预计美联储未来将会持续加息,房产市场的情况也会随之恶化,削弱消费者的购买力。他表示未来可能还会有一大批公司倒闭,信贷的价格和结构性信贷的价格都会下降。但与此同时,那些运营的相对平稳,结构更为健康的公司证券的价格就变得十分有吸引力。

卡米尔·霍姆西(Kamil Homsi),是一个总部位于迪拜的单一家族办公室GRC的CEO。

GRC在亚特兰大中部地区的仓储和美国北部各州的数据中心,以及全美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均有投资。

他表示在现在的大环境下,美国市场在某些方面的投资前景仍然非常乐观。尽管现在美国的经济面临着巨大压力,但他仍然相信美国有能力可以跑赢大盘。霍姆西透露现在他们感兴趣的投资方向是液态氮和锂。两者是电动汽车的生产和运行中必不可少的原料,对未来向清洁能源转换的战略目标至关重要。

探寻欧洲市场的可能性

而且他还认为欧洲市场有非常多的投资可能性。因为俄乌战争导致的欧洲能源市场一片混乱,欧洲正面临着能源短缺的危机,而对于霍姆西来说这是危机也是转机。就像谚语所说,“倒洗澡水时连孩子也一起倒掉”,很多好的投资机会都随着不景气的大环境被搁置了,因此他希望能够在欧洲市场上发现转机。英国负债驱动的投资危机让一些投资者做出放弃继续在股市里挣扎的决定,但是在他看来经历过这一危机的英国股市反而变得有更多投资机会。

而一些其他家族办公室也开始将眼光放在一些贫困地区。例如JD Paramount的常务董事德雷克·李(Derek Li)和Granby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运营官兼法律顾问斯科特·比切特(Scott Beechert)都纷纷表示这场战争使乌克兰强大的技术背景凸显出来,一旦俄乌冲突平息,乌克兰一定会出现一些有趣的投资机会。

专注长期投资组合

JD Paramount是一个总部在纽约的多家族办公室,长期活跃在半导体和生物技术的投资领域,但是现在也十分不景气。在福特汉姆峰会上,德雷克·李表示他们仍然看好半导体市场。只是因为自疫情以来,市场上供不应求,加上运输链断裂导致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但是这种问题并不是疫情直接导致的,而是一直就存在。因此他认为半导体初创公司还是被严重低估了。

比切特表示,Granby Capital Management 是非常注重资本保全的家族办公室。Granby大约 70% 的资产都是以现金形式持有的。而且与其他养老基金和捐赠型基金不同的是,Granby在投资决策上拥有高度的灵活性,对每个客户的投资目标都设计的非常具体且有针对性。

尽管美联储加息对Granby投资组合的流动性是相对有利的,但是比切特还是对长期的投资机会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因为疫情而陷入困境的酒店房地产领域。比切特在峰会上表示,在疫情前有一大批酒店房地产处于市场边缘,疫情更是将大批房产边缘化。但是随着旅游产业的回温,许多酒店都开始重新运转起来,这就表示许多曾经因为疫情被搁置的市场也将重新被投资人所青睐。

维特(Witter)家族办公室秉持着确保资产的流动性的原则,所以维特家族办公室的信息总监雪莉·维特(Sherry Witter )认为维持资产流动性最基本的方法就是交易。她一直非常看好数字资产,而且也已经投入并推进了100多个加密货币相关项目。

不过2022年市场的衰退对于加密货币并不友好,在过去的十个月里,加密货币的估值一直在下跌。但是维特认为短期内的涨落并不能代表加密货币的表现,作为一个加密货币长期的投资人,现在正是一个资本部署的好时机。

家族办公室具有雄厚的资金背景,短期内的亏损并不会撼动根基,因此在家族办公室看来,长期投资并不能只着眼于短期的波动。

参考资料:

1. Institutionalinvestor,Family Offices Get Opportunistic Amid Market Chaos

2. Reuters,UK economy on brink of recession as it shrinks in August

3. Reuters,Energy crisis chips away at Europe's industrial might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