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涨,10月份CPI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
  • 苹果投资4.5亿美元建造卫星SOS基建项目。
  • 阿联酋房地产开发商Nakheel获46亿美元战略融资。

 

通胀数据低于预期 美股收涨

美股周四收涨。美国10月CPI数据低于预期,显示美国通胀可能见顶,强化了美联储即将转变其激进加息政策的市场预期。投资者同时关注美国的中期选举结果。

消费者价格指数是衡量商品和服务成本的广泛指标。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仅上涨0.4%,同比上涨7.7%。这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低年度增幅。根据道琼斯的数据,此前经济学家预计该数字环比增长0.6%、同比上涨7.9%。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核心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3%,也都低于预期。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通胀数据的冷却,已使市场确信美联储能放缓到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并有可能在明年3月份的FOMC会议上结束紧缩周期。

美国10月CPI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全面走低,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8个基点,跌破4%关口,降至3.946%。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3个基点4.395%。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走低。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5万,预估为22万,前值为21.7万。

市场仍然关注源自美国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因素。本周二,市场曾经期待共和党将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同时掌控国会参众两院,因为这种状況将创造最适宜于市场的局势。但现在看来,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和内华达州的参议院席位角逐局势仍不明朗,双方仍然势均力敌。

 

苹果投资4.5亿美元建造卫星SOS基建项目

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公司在官网宣布,将从其先进制造业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拨款4.5亿美元用于建造卫星紧急求救服务所需的关键基础设施。

这项新服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向美国和加拿大用户开放,允许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直接连接卫星,在没有蜂窝网络和Wi-Fi覆盖的情况下使用紧急服务发送消息。

图:Apple

大部分资金将投资于全球卫星服务公司Globalstar,该公司总部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科温顿,设施遍布美国各地,将有300多名员工支持这项新服务。

Globalstar有24颗低地球轨道卫星以大约1600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在近地轨道上运行,当iPhone用户通过卫星发出紧急SOS请求时,其中一颗可以将消息转发到指定地面站。

Globalstar是一家美股上市企业,周四其股价收涨5.95%,至每股1.96美元,市值为35.1亿美元。

 

阿联酋房地产开发商Nakheel获46亿美元战略融资

近日,Nakheel宣布获得了170亿迪拉姆(46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当地三家贷款机构-Emirates NBD PJSC,Dubai Islamic Bank PJSC和Mashreqbank PSC。

朱美拉棕榈岛 图:Bloomberg

Nakheel总部位于迪拜,是迪拜人工岛屿朱美拉棕榈岛(Palm Jumeirah)的开发商。Nakheel表示,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加快新项目的开发,包括迪拜群岛和其他大型滨海项目。

迪拜群岛建成后将容纳80多家度假村和酒店,包括豪华和健康度假村、精品、家庭和环保酒店。Nakheel今年还宣布将重启并重命名杰贝阿里棕榈岛(Palm Jebel Ali)项目,该项目自2009年以来一直处于搁置状态。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