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未来十二个月内美国经济有可能发生衰退,预测模型的数据从63%发生经济衰退的几率升至100%。

2.美国经济陷入两难,进一步加息将会导致经济难以软着陆,但是如果高通胀根深蒂固也会导致经济受到沉重打击。

3. 预计未来美联储还会加息,未来经济形式不容乐观。裁员大潮或将来临,月人均储蓄也将再减少。

字数:1500 阅读时长:1分半

 

未来12个月内美国将有可能发生经济衰退

后疫情时代,恢复经济将成为重大难题,衰退的到来不可避免。根据10月份最新的模型数据显示,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将有100%的概率陷入衰退,而且衰退有可能将会提前到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测是基于13个经济指标进行的,而现在这13个金融指标的情况已经普遍的恶化了。49名美国宏观经济学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认为2023年将出现经济衰退,因此经济学家们普遍对2023年的经济形势表示悲观。

图:dailymail

高盛CEO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参加投资会议时预测,美联储将会继续提高利率到4..5%至4.75%后暂停。在通货膨胀如此严重的时期,美国如果想要缓解目前的情况,是很难不造成经济衰退的。

美联储或将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现在的基金利率目标在3-3.25%左右,而9月份美国通胀率仍保持在8.2%。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帕特里克·哈克( Patrick Harker)上周表示,迄今为止央行紧缩的财政政策,在遏制通胀方面的进展令人十分失望,预计到年底利率将需要“远远超过4%”。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决策者表示,有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

在过去的7个月里,美国的通胀率一直保持在8%左右。如果美联储需要持续的控制通胀情况的变化,那么利率在一定时间内将会处于较高水平,经济会因为紧缩的财政政策而产生衰退,人们的购买力会处于下降的趋势。因此美国现在陷入两难的境地,如果持续调整利率,那么就要面临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或者就要面临长期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风险。

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所有的商品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增长。油价,日用百货,用电的价格都有接近10%的增长。而且沃尔玛一类的大型零售商超也在计算人们的购买力,通过准备数量适当的商品以缓解过度囤积的风险。

未来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对此拜登曾多次表示美国经济不会衰退,就算有也将会是十分轻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强劲,现在美国的失业率为3.6%,几乎是50年以来的最低点,并且在多个领域的发展势头也十分良好,因此很难相信美国的经济有任何衰退的趋势。不过根据福布斯给出的15个经济衰退的追踪指标中显示,有9项指标已经情况不乐观。

而且劳动市场的强劲需要通过工资的大幅增长来推进,但就目前情况显示工资并未随着通货膨胀而有所上升。根据预测显示经济衰退将会导致每月平均有36,000个职位的员工被裁员。

由于通货膨胀导致,美国人的养老保险(401k)已经损失了34,000,与去年相比减少了25%,总损失为2.1亿美元。而股市使得美国人的储蓄进一步下降。11月中期拜登的选举开始在即,持续走低的经济形势也让拜登的支持率节节败退,未来美国国内的形势将十分严峻。

虽然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目前的经济没有陷入衰退,但前景仍然非常难预料。经济中存在非常多的相互冲突的因素,很难预测经济衰退具体什么时候会发生,也不知道将会持续多久。在预测的经济衰退到来之前,人们还有时间可以进行预先准备。经济学家建议如果可能的话,适当的储蓄,准备一些存款作为缓冲,并减少支出将有可能平稳的度过这一衰退。

参考资料:

1.Daily Mail UK, US recession is now 100% CERTAIN within the next 12 months, according to new model from Bloomberg - but Bank of America CEO says spending and savings data show US consumer is 'healthy'

2.CNBC, Danger ahead: The U.S. economy has yet to face its biggest recession challenge

3.CNBC, Goldman Sachs, JPMorgan CEOs tip U.S. economy for recession as labor tightness keeps Fed aggressive

4.TIME, What a Recession Actually Is—And How to Know If the U.S Is Entering One

5.Forbes, Recession Tracker: Are We In A Recession?

6.一亩三分地海外投资,美国一年内100%经济衰退,每人损失25%。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