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股市下挫,投资者静待将于周四公布的CPI数据。
  • Meta裁员1.1万人,股价收涨。
  • 印度太阳能公司SolarSquare获1300万美元A轮融资。

等待CPI数据 美股收跌

美股周三大幅收跌,市场关注周四将公布的CPl通胀数据。

避险偏好盛行,数字资产大幅下跌,比特币创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继续关注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华尔街期待共和党将取得优势,以阻止未来的征税和开支计划。但现在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尚不明朗。媒体民调显示共和党可能以微弱优势控制美国国会众议院。

当地时间11月8日,马斯克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监管文件中披露,于11月4日、7日、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减持特斯拉,合计出售至少195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39.5亿美元。文件显示,马斯克间接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减少到约4.456亿股。

 

Meta裁员1.1万人 股价收涨

当地时间11月9日周三上午,Facebook母公司Meta宣布裁员1.1万人,大约占员工总数的13%。同时Meta还将冻结招聘的期限延长到明年第一季度。

Meta五年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一封致员工的信中表示,公司将在所有业务部门裁员,招聘和业务团队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并在其他方面缩减开支,如减少办公空间。扎克伯格写道,“这是一个悲伤的时刻,(除了裁员)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他还补充道,他错误地认为疫情期间网络活动的增加会持续下去,并表示自己“要为此负责”。

在扎克伯格宣布完裁员计划后,Meta股价在周三收盘上涨5.18%,今年以来Meta股价跌幅达到70%,从2021年9月份每股超过378美元的高点跌至目前的每股101.47美元。据报道,Meta的元宇宙业务在今年损失超过90亿美元。

 

印度太阳能公司SolarSquare获13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SolarSquare宣布获得了1300万美元A轮融资,由Lowercarbon和Elevation Capital领投,Good Capital, Rainmatter和Better Capital等现有投资者参投。

 

图:SolarSquare

SolarSquare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孟买,主营业务是为印度家庭设计、出售和安装屋顶太阳能装置。SolarSquare表示,过去两年,该公司为印度近5000户家庭提供了太阳能,帮助他们每年节省约480美元的电费,并减少了4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SolarSquare计划利用此轮融资成立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为消费者安装太阳能装置提供贷款。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