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市场密切关注中期选举。
  • 币安同意收购FTX,比特币大跌。
  • 印度教育科技公司Masai School获1000万美元B轮融资。

等待通胀数据 美股收高

美股周二收高,投资者关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与美股财报表现,并等待周四的10月CPl通胀数据。拜登承认民主党将很难控制众议院。

美股投资者之所以非常关心中期选举结果,是因为从历史数据来看,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通常会推动股票和风险资产短期上行。

目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概率为84%,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的概率为59%。

高盛分析师表示:“如果共和党赢得胜利,金融市场应该是反应平淡,因为市场对(共和党赢得)众议院选举的结果已经有所预期。而如果共和党控制了众议院,那么参议院的选举结果对政策前景的影响就不会太大。如果民主党意外的同时赢得了众议院和参议院选举的胜利,美股就极有可能受到压力,因为市场预计那种情况将使得企业税率继续提高。

 

币安同意收购FTX 比特币大跌

据报道,在数字资产交易所FTX寻求救助后,赵长鹏旗下币安周二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全面收购FTX。

赵长鹏在社交媒上表示,“为了保护用户,币安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打算全面收购FTX,并帮助其弥补流动性危机。”

在币安宣布收购计划后,FTX代币FTT价格大跌。FTT周一在 22美元左右交易,到周二下午下跌至5美元以下,24小时内价值蒸发了超过20亿美元。其他加密货币也在周二应声下跌,比特币和以太币跌幅超过10%,Coinbase股价跌超10%,Robinhood下跌19%。

SBF(左),赵长鹏 图:Bloomberg

据悉,此次收购不涉及FTX的美国业务,FTX美国业务将独立于币安,但根据2021年的审计报告,FTX美国业务仅占其总营收的5%。

FTX由山姆·班克曼-弗里德(简称SBF)于2019年创办,在此次收购计划宣布以前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交易所之一。11月2日,CoinDesk网站上的一篇报道对FTX旗下的数字资产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资产负债表提出质疑,称其大部分资产都是FTT,且许多杠杆的抵押品也是FTT。如果FTT突然遭到大量抛售,Alameda Research很可能面临严重的流动性危机。

尽管SBF回应称FTT只占总资产的小部分,但CoinDesk的报道还是引发了大量提现需求。上周末,赵长鹏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币安将清空帐簿上所有剩余的FTT,进一步加剧FTT价格波动。

FTT在2021年9月达到78美元左右的峰值,在赵长鹏发文的前一天,其交易价格接近25美元,周二收购交易宣布后价格一落千丈。SBF称,在截至周二上午的72小时内,FTX约有60亿美元的净资金流出。当地时间周二早些时候,FTX暂停了用户从其平台上提现。

 

印度教育科技公司Masai School获1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Masai School宣布获得了1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Omidyar Network India领投,India Quotient,Unitus Ventures和Alteria Capital等现有投资者参投。

图:Masai

Masai School成立于2019年,是一所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培训学校,学员完成7个月的课程后,Masai通过合作伙伴帮助学员找到工作,这些合作伙伴包括三星、Sharechat、UrbanClap、Instamojo、Propelld、Vyapar、RevvSales、Lendingkart、Nobroker等。

2021年,Masai曾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课程开发,以及扩展软件开发和数据分析课程。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