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延续上周五的上涨态势,全线收高。
  • Meta计划裁员数千人。
  • 鲸绽Tokowhale完成天使轮融资。

 

聚焦中期选举 美股收高

在本周二中期选举和周四的美国CPI数据公布前,美国三大指数周一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势头,随着尾盘拉升整体涨幅均接近1%。道指收涨1.31%,纳指涨0.85%,标普500指数涨0.97%。

油气设备板块涨幅居前,Vistra Energy涨超4%,西方石油、纳伯斯实业涨超3%。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Meta涨6.5%。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全球通胀可能正在触顶。花旗表示,旗下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自5月以来持续改善,预示着商品通胀压力或将在未来数月内持续降温。

Meta计划裁员数千人

据报道,为了应对公司业绩的下滑和经济衰退风险,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计划公司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

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数千名员工,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目前Meta员工总数超过87,000人。裁员的潜在原因包括由于广告客户预算收紧,以及苹果iOS的隐私政策变化给Meta的核心业务造成压力。

Meta今年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在上个月讨论第三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他预计到2023年底,Meta的规模“或者与现在大致相同,或者略微缩小。”

去年,Meta的市值一度超过1万亿美元,现在市值约为2500亿美元。截至周一收盘,Meta股价为每股96.72美元,今年下跌超过70%。

鲸绽Tokowhale完成天使轮融资

近日,跨境电商ERP系统供应商鲸绽Tokowhale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白兔控股。

图:搜狐

据介绍,鲸绽Tokowhale为国内跨境电商提供ERP系统,于去年年底上线,打通了Shopify、店匠、Woocommerce等独立站平台,功能包括订单管理、数据报表、仓库管理、智能补货等。2022年3月,Tokowhale出海,服务于离中国较近、增长较快,以及技术基础较弱的东南亚市场。

目前,Tokowhale的研发团队在中国深圳,利用中国的工程师资源快速开发和迭代各种功能,同时Tokowhale还搭建了印尼本土化团队,推动产品的本地化推广。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