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凯雷在8月赶走了原CEO李揆晟

2.凯雷成立了猎头委员会招聘CEO

3.内部候选人展开竞争

字数:2291字,阅读时长:4分钟

文丨白话华尔街,ID:WallstreetTalk

图:Analyze Markets

成功企业寻找接班人绝非易事,对声望与品牌都建立在老牌合伙人身上的私募股权公司而言更是如此。白话华尔街曾在往期研究《美国私募股权迎来接班潮》中提到,过去几年包括KKR、黑石、阿波罗和红杉在内的一代创始人开始或已经完成了继任计划,新生代领导者的继任往往经过精心计划与筹备,过程大多持续数年。

然而其中也免不了失败的案例,曾与黑石、KKR并称私募股权三巨头的凯雷集团(The Carlyle Group)就在今年8月的一场冲突中失去了新任CEO。白话华尔街在往期研究《凯雷CEO离职内幕:华尔街权力之争》中曾提到,凯雷是美国一众私募股权巨头里最早制定继任计划的公司之一,但过程并不顺利。

2017年凯雷三位核心创始人退居二线,并任命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和李揆晟(Kewsong Lee)担任联合CEO。2020年前者退休,李揆晟成为凯雷的唯一接班人,但他的任期非常短。今年2月李揆晟在公开场合炮轰第一代领导团体以及凯雷的发展策略,也成为其离任的导火索。8月,李揆晟辞去了CEO职务。

寻找接班人

在李揆晟离开公司之后,临时CEO由凯雷联合创始人、前联合CEO威廉·康威(Bill Conway)担任。为协助康威开展工作,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由各高管组成的CEO办公室。为寻找继任者,凯雷聘请了猎头公司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成立了一个新的猎头委员会。

知情者透露凯雷的候选人需要常驻美国,意志坚定,认真负责,能应对复杂的公司业务,但工作方式需要不同于前任CEO。在凯雷以“铁腕”著称的李揆晟做事非常果断,也因此树敌。

Kewsong Lee,图:institutional investor

在李揆晟的领导下,凯雷向保险业务扩张,收购了再保险公司Fortitude Reinsurance的少数股权。同时凯雷也大幅加码全球信贷业务,信贷资产占比从2021年二季度的22%增加到今年二季度的38%,私募股权资产占比从去年的54%减少至44%。李揆晟认为对营收结构的调整可以令凯雷的业务收入更加稳健,尽可能免受外部市场环境的冲击。

但这一做法却没能得到市场认可,截至11月2日凯雷股价年初以来下跌48.66%,是几大同行中表现最差的。在李的影响下,凯雷目标规模220亿美元的第八支旗舰基金--Carlyle Partners VIII的募资活动也有所放缓。7月份该基金募资总额136亿美元,远低于170亿美元的预期。

候选人浮出水面

李揆晟的转型策略与凯雷创始人们的理念产生分歧,凯雷至今没有公布下任CEO的候选名单,董事会正在集团内部和外部评估候选人。凯雷集团将于美国时间11月8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据Fortune报道,届时该公司仍不会公布新任CEO人选。

Peter Clare & Mark Jenkins,图:private debt investor

凯雷临时CEO办公室里的高管们已经对这一职位展开竞争。凯雷企业私募股权首席投资官兼美洲私募股权主席彼得•克莱尔(Peter Clare)和全球信贷主管马克·詹金斯(Mark Jenkins)是最有力的两位竞争者。

彼得•克莱尔在凯雷工作近30年,身兼多份要职;马克·詹金斯于2016年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跳槽到凯雷,此前他曾担任该委员会的高级董事总经理和私募投资全球主管。

除了两位领跑者,CEO办公室里的其他人选还包括凯雷全球投资解决方案主管鲁尔克·巴金(Ruulke Bagijn)、首席财务官柯蒂斯·巴瑟(Curtis Buser)、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托弗·芬恩(Christopher Finn)和首席人力资源官布鲁斯·拉尔森(Bruce Larson)等。

女合伙人桑德拉•霍巴赫

Sandra Horbach,图:Market Watch

另一位女性候选人--凯雷合伙人桑德拉•霍巴赫(Sandra Horbach)也很有可能被董事会纳入选择范围。如果霍巴赫成功上任,凯雷至少可以解决私募股权公司长期以来面临的多元化难题。

Preqin在一份《2022另类资产女性调查报告》(Women in Alternatives Assets 2022)中指出,私募股权公司员工性别占比相差悬殊。包括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和对冲基金在内的另类资产行业中女性员工占比仅21%,女性高管占比仅13%。

挑选一位女性担任CEO将使凯雷不同于竞争对手。长期以来凯雷一直在构建公司的多元化氛围,女性员工占比也超越了其他大型私募股权公司。凯雷向SEC提交的文件中显示,该公司员工总数逾1900名,分布在五个大洲的26个办事处。截至今年10月,凯雷的女性员工占比达45%,但其美国总部的女性高管占比仅22%。

桑德拉·霍巴赫被认为是私募股权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之一,以破除私募股权行业的性别壁垒而闻名。1992年她晋升为Forstmann Little的合伙人,成为第一位在大型私募股权公司担任合伙人的女性高管。2005年霍巴赫加入凯雷,一手建立了凯雷私募股权的消费和零售团队。

霍巴赫领导了凯雷一系列的知名投资,包括2011年上市的快餐连锁品牌Dunkin’Brands,以及2014年被苹果以30亿美元收购的耳机制造商Beats。2016年,霍巴赫被任命为凯雷美国收购部门的联席主管,她参与制定了凯雷全球投资组合公司用于实现增长的解决方案。目前霍巴赫掌管凯雷在美国的所有收购交易,负责监管凯雷旗下四只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总规模达600亿美元。

霍巴赫似乎是接任凯雷CEO的最佳人选。但据Fortune报道,霍巴赫称自己仅专注于交易,对CEO一职不感兴趣。

长路漫漫

Adena Friedman,图:Time

现任纳斯达克总裁兼CEO阿德纳•弗里德曼(Adena Friedman)也被外界认为是凯雷可能的接班人之一。弗里德曼曾于2011年3月到2014年5月担任凯雷的首席财务官和董事总经理,在2012年凯雷的上市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至今弗里德曼仍与凯雷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在凯雷工作期间,弗里德曼与另一位高管迈克尔•卡瓦纳(Michael Cavanagh)关系密切。2014年3月卡瓦纳加入凯雷,此前曾任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业务的联席主管,是杰米•戴蒙的得力助手,弗里德曼和卡瓦纳曾被认为是凯雷的未来。

Michael Cavanagh,图:The Washingtonpost

但就在两个月后,弗里德曼离开凯雷出任纳斯达克联席总裁,并于2017年1月成为CEO。卡瓦纳也于2015年5月离开凯雷,成为跨国电信集团Comcast的首席财务官。一份文件显示,弗里德曼于2021年11月与纳斯达克签署了一份五年合同;今年10月,卡瓦纳也被Comcast任命为总裁--两位高管重返凯雷的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

对凯雷而言,寻找接班人的过程似乎还将持续很长时间,过去5年的经历给董事会留下深刻教训,一旦接班人脱离轨道,那么一切将重回起点。

参考资料

1.Fortune,Carlyle is searching for a new CEO. Here are some internal candidates who want the job—and one high-profile external exec who probably doesn’t

2.Institutional Investor,With Sudden Exit of KewsongLee, Carlyle Looks for New CEO

3.Sandra Horbach,Carlyle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