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新加坡作为全球高净值人群热衷的家族办公室落地点。为了顺应这一市场发展,新加坡推出家办从业人员技能蓝图,并设立了培训课程规范从业人员的技能。

2. 随着家办市场规模不断壮大,新加坡希望通过更规范的家办市场吸引更多全球高端家办落户,并为新加坡本地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和机遇。

3. 新加坡财管学院希望能够在2025年前招生家办相关从业人员5000人。希望通过提升家办专业度,将新加坡打造成亚太金融枢纽中心。

字数:1200字, 阅读时长:1分钟

专业技能规范准则

2020年7月29日,新加坡银行与金融学院(IBF)联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为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咨询顾问的从业者们推出了家办顾问的专业技能蓝图。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新加坡市场日益增长的家族办公室业务,家族财务管理的咨询顾问应当拥有公司管理和财富规划管理等相关专业技能。

经历一年时间,金融服务行业的税务顾问和合规顾问共同完成了一套家族办公室顾问的专业技能准则,并获得了新加坡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的支持,未来要将技能要求变成行业内的规范准则。所有培训机构和金融券商机构需要根据这套专业技能准则调整自己内部的培训要求,并且还会作为家族办公室在招聘员工时的参考标准。

 

IBF CEO Ng Nam Sin表示,新的技能准则显示出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经营家族办公室需要一套独特的专业技能,IBF也会制定一套符合技能蓝图的培训计划,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获得相关技能的金融服务人员和私人银行从业人士将会得到IBF认可并颁发的职业技能证书。

2021年10月,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支持下,围绕这一政策,新加坡财管学院将教育培训延伸到发展家办人才社群,推出了全球—亚洲家族办公室网络(Global-Asia Family Office Circle,简称GFO Circle)。

在2022年9月26日举办的首届全球—亚洲家族办公室联合峰会上新加坡财管学院(WMI)也做了相关的发言。财管学院CEO胡美霞表示,自2020年发布技能蓝图以后,共有1200名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报名参加课程。因此他们希望能够吸纳更多优秀的讲师和人才,争取在2025年实现招生家办相关从业人员5000名,为新加坡家办生态系统创造一个可靠的社群,输送杰出人才。

根据新加坡发展局(EDB)统计,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共设立了800多个家族办公室。其中包括一些来新加坡设立分办公室的欧美家族办公室,和新兴的亚洲本土家族办公室。因为新加坡强大的法律支持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非常便利的生活吸引了大量家族办公室在此落地,因此也在逐渐形成了一定的家族办公室生态系统。根据2021年的调查显示,家族办公室的成立是本地财富管理行业的主要增长机遇,为本地就业创造了机会。而且对于社会效益方面也有巨大的推动和创新作用。

深耕高端家办市场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助理总经理Benny Chey说道,由于新加坡健全的法律规范和强有力的金融监管,家族办公室业务近几年在新加坡飞速壮大,并且可以做到随时与全球市场接轨。所以现在及时对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将会使新加坡家族办公室业务再创新高。

所以为了能够使新加坡的家族办公室生态系统更加发展壮大,Benny Chey认为一定要大力深耕家族办公室市场,提升从业者的专业技能。他认为家族办公室顾问需要能够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并提出符合客户需求和期望的解决方案。基于这些要求他希望能够通过规范的行业培训,将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向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

打造亚太家办枢纽中心

2022年4月,新加坡提升了税务津贴计划下家族办公室资金设立的门槛,由最低资产管理规模为1000万且需在两年内提升至2000万。此举会在减缓家族办公室增长速度的同时提升家族办公室的质量和规模。因此可以看出新加坡作为亚洲最大金融中心在高端家办市场上的野心,他们有信心将新加坡打造成亚洲家族财富管理的枢纽中心。

 

参考资料:

1. Fortunetimes, Singapore launches skills map for family office advisors

2. EBD Singapore, Family Office in Singapore

3. MOF Singapore, Budget Statement for Budget 2022-Tax Changes.

4.Straitstimes, Family offices can support innovation, sustainable finance, philanthropy in S'pore: DPM Wong

5. 联合早报,财富管理学院要在2025年前吸引5000人加入家办培训课程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