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跌,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决议。
  • 马斯克出任推特CEO。
  • 印度金融科技企业PayVEDA获1150万美元A轮融资。

 

聚焦美联储会议 美股收跌

美股周二收跌,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市场期待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并逐渐放松其激进的紧缩货币政策。

纽约梅隆银行资深投资策略师Jake Jolly表示,最重要的是,如果鲍威尔发出任何强化12月加息50个基点预期的言论,那就可能推动股票价格上涨。但如果鲍威尔给投资者留下的是12月仍有可能再次大幅激进加息的印象,美国股市就可能会继续下跌。

今年10月份道指累计上涨近14%,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约8%和3.9%。

在10月尾声,美国多家科技巨头接连发布未达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业绩, 而本月发布的GDP经济数据则表明美联储在为经济降温的努力方面取得了进展,平息了经济衰退的不安情绪。

美股指数结束两个月连跌走势,强弱分明:美股10月收官,当月道指累涨14%,录得了46年来最大单月涨幅,也是这一股指有史以来最佳的10月回报;相比于道指,标普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10月的表现则要逊色不少:标普500指数当月累计上涨约8%,纳指则仅仅上涨了3.9%。10月道指罕见跑赢纳指超过10个百分点,这是自2002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跌幅差值。这一分歧显示目前投资者押注银行等传统经济领域价值股的表现将超过科技/成长股。纳指表现不佳,主要因为多个高权重的美国科技巨头随着美联储激进加息,在济衰退阴云和不断飙高的利率下,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现不佳。

标准普尔行业板块指数(GICS)11个板块中除通信服务外的板块均在 10 月份以绿色收盘。在上涨股中,能源股因油价飙升而上涨近 25%。对利率敏感的板块公用事业、房地产和非必需消费品涨幅最小,分别为2%、1.91% 和 0.20%。

马斯克出任推特CEO

在完成对推特440亿美元的收购后,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周一表示,他将担任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CEO,并成为推特的唯一董事。除了特斯拉和推特,马斯克还拥有火箭公司SpaceX、脑芯片公司Neuralink和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

图:Sky News

自收购完成以来,马斯克正在大刀阔斧对推特进行改革,包括解雇前推特CEOParag Agrawal和其他几位高管,并计划进行大规模裁员。据报道,马斯克计划针对特定部门削减至多30%的员工,其中产品部门将裁员15-30%以上。

此外,他还计划对推特的认证系统进行改革,将Twitter Blue的订阅服务费从此前的每月4.99美元上调至每月8美元,改革推特认证系统,从之前只面向名人、政治家、记者,扩大到所有Twitter Blue订户,并希望借此来提高推特的收入。

印度金融科技企业PayVEDA获115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PayVEDA宣布获得了115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SphitiCap。

图:PayVEDA

PayVEDA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印度诺伊达,致力于弥合印度服务不足地区的金融差距,PayVEDA的产品包括从5000卢比到4万卢比的小额贷款、账单支付、Aadhaar支持的支付系统、汽车保险和意外保险等。

PayVEDA表示,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已建立一个超过8万商户的网络,计划在未来4年内覆盖500万商户。目前PayVEDA的交易总额达到700亿卢比,计划在未来四年增至3000亿卢比。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