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Lululemon创始人奇普·威尔森除了在服装市场上非常成功以外,他还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在多个公益领域均有涉猎。

2. 他成立了辅助家族办公室的投资公司,在房地产,医疗,服装穿戴品牌,科技等多个领域活跃。

3. 奇普·威尔森的投资驱动力是希望能使世界变得更健康,可持续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能够更长寿,生活变得更有趣。

字数:1600, 阅读时长:1分半

奇普·威尔森致力于公益事业

奇普·威尔森和妻子萨默在2007年创立了Imagine1day这个组织, 旨在为实现2030年之前埃塞俄比亚所有的儿童能够接受良好教育的目标。基金会通过与埃塞俄比亚的联邦和地区政府教育办公室开展合作,每年计划并实施了可以大幅改善265,000多名儿童教育的方案和活动。自成立以来,Imagine1day为埃塞俄比亚超过93,488名小学失学儿童创造了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并极大地提高了10个地区和507所学校的教育质量、社区参与度和政府领导力。

图:CNBC

现在Imagine1day正在计划并参与一个项目叫做“领导者,老师,和家长”(LEAP),希望能够通过这个项目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为埃塞俄比亚的孩子们创造更多的平等入学机会。该项目计划在431所学校实施,其中包含21所新建的学校。这个项目可以对337,140名小学适龄儿童,3,017名教师,1,293名家长,431名校长,10,510名社区管理者产生直接影响,促进入学率。

2012年奇普·威尔森创立了5 Foundation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是由威尔森和妻子萨默(Summer Wilson)共同创立的家族慈善基金。目的是帮助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进行土地保护,并投资建设更多公园,以及推动艺术资源的共享。

就在巴塔哥尼亚创始人宣布要将自己公司的全部收益都捐赠给非营利组织用于保护气候,奇普·威尔森也紧随其后。今年9月,5 Foundation宣布要捐赠1亿美元帮助英属哥伦比亚省的自然公园基金会用于帮助维护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捐赠的1亿美元将会被分别用在3个不同生态系统的重建工作上。在这之前,奇普·威尔森在去年6月曾向英属哥伦比亚自然公园基金会捐赠了400万美元用于保护位于道格拉斯海岸线的冷杉生态系统。

图:cbc.ca

成立围绕家族办公室的投资公司

为了更好的管理威尔森家族的财产,他和妻子共同创立了Hold it all。HIA是围绕于奇普·威尔森家族办公室成立的投资公司,主要服务于奇普家族参与合作的慈善项目和服装,地产方面的投资。Wilson capital是Hold it all的私募股权部门。作为一个积极的投资者,奇普·威尔森热衷于直接投资数字化和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科技服装、生活方式、医疗以及体育消费品牌和服务等。奇普·威尔森希望能够投资为人们创造更长寿、更健康、更有趣的生活的可能性的公司,这也是他为Lululemon设计的愿景和理念。

Low Tide Properties是基于温哥华地区主要进行房地产投资、开发和管理的公司,不断拓展房地产和管理服务的组合。公司致力于创造出能够吸引住户参与其中的社群,通过传播公司的理念吸引志同道合的住户共同塑造振兴社区。其资产组合也反映出公司对市场、文化和商业环境的独特理解。因为Low Tide Properties公司的理念与奇普·威尔森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因此Hold it all与房地产投资公司Low Tide Properties展开了合作,帮助Low Tide Properties共同发展,将温哥华这座城市建造的更加美丽,发掘它无限的潜力。

投资驱动力是使世界变得更有意义

2015年,威尔森退出了Lululemon的董事会,并于2019年1月以1亿美元的价格购入了0.6%的安踏股份。奇普·威尔森的加入,使安踏收购来自芬兰的运动品牌Amer Sports变得更容易。Amer Sports是一家知名的运动用品公司,旗下有始祖鸟,萨洛蒙等国际知名运动品牌。安踏最终以52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使奇普·威尔逊拥有了20%的Amer Sports股份。威尔森希望他的加入能帮助更多的运动品牌提升产品穿戴性,实现他们的目标。

2022年,奇普·威尔森承诺投资1亿美元成立一家新企业Solve FSHD,旨在实现到2027年找到治疗肩胛骨肌肉萎缩的有效办法,缓和潜在的遗传病因或改善肌肉功能和生长。威尔森在32岁时被诊断出患有2型肩胛骨肌肉萎缩症(FSHD2),因此他希望能够为所有患病者带来帮助,缓解他们的病情。

10月12日,Vita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31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这是由Solve FSHD牵头和Cambrian BioPharma一起完成的筹款活动。Vita Therapeutics是一家利用遗传学来开发治疗肌肉萎缩症和癌症的新型细胞工程公司。其中新投资者包括Riptide Ventures和Cedars Sinai。融资收益会用于将Vita主导的治疗四肢-腰带肌肉萎缩症(LGMD2A)的前临床计划VTA-100。它还将资助开发Vita的最新项目VTA-120,用于治疗筋膜肌肉萎缩症(FSHD)患者,并进一步扩大Vita的研发渠道。

奇普·威尔森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人们创造更健康,更有趣,也更长寿的生活方式的可能性,这也成为他的投资驱动力。

参考资料:

1. Globalnews, Lululemon founder Chip Wilson, family pledge $4 million to preserve B.C. islands

2. CTVNEWS VANCOUVER, Lululemon founder Chip Wilson gifts $100M to help preserve B.C.'s nature

3. Wilson5foundation,The Wilson 5 Foundation is a private philanthropic foundation established in 2012 by Chip and Summer Wilson.

4. Hold it all, Chip and Summer Wilson Advance Movement to Preserve Some of Canada’s Most Threatened Island Ecosystem.

5. LowTide Properties, Developing buildings, neighbourhoods, and people.

6. Chip Wilson, OTHER PROJECTS CHIP IS WORKING ON

7. Silve FSHD, SOLVE FSHD Invests Up To US $10 Million in Vita Therapeutics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