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纳指反弹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高,纳指结束连续两日的下跌,收涨逾2.8%。市场密切关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外全部收高,科技股领涨,涨幅超4.5%,通讯服务涨近3%,公用事业、金融、房地产、工业和日用消费品涨超2%。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在周四经历了25%的下跌后收涨1.29%;亚马逊发布悲观的四季度盈利展望后收跌6.8%;苹果表现亮眼,收涨7.6%,其公布的最新一个财季营收超出华尔街预期;奈飞跌0.41%,Alphabet涨4.41%。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四的3.938%升至4.009%。

 

推特股票将于11月8日从纽交所摘牌

上周四,马斯克以440亿美元完成对推特的收购。根据SEC的一份文件,推特股票将于11月8日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今年以来推特股价上涨超过25%。交易完成后,马斯克旗下的公司-X Holdings I将拥有推特的所有股份。

图:WSJ

据媒体报道,被马斯克接管后的推特正在起草大规模的裁员计划。拟议的裁员预计将减少工程师职位,并影响到公司的其他领域。

推特目前有7500名员工,裁员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1月1日前进行,届时被裁员工将获得股票补助。早在今年6月马斯克曾表示,他认为推特在成本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并不排除通过裁员削减成本的可能性。在此次裁员计划被报道以前,马斯克已经解雇了推特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和其他三位高管。

 

教育科技平台Classera获40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Classera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Sanabil Investments领投,Global Ventures, Endeavor Catalyst, 500 Global, Sukna Venture和Seedra Ventures等参投。

图:Classera

Classera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旧金山,是一个专注于新兴市场的全球教育科技平台,为3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学习者提供教育服务。Classera提供完全集成的教育生态系统,包括基于人工智能和社交学习的游戏化学习管理平台,增强现实学习应用“C-Reality”,面向教育机构的完整ERP(企业资源规划)“C-Smarter”,用于零用钱、学费支付和融资的集成电子支付网关“C-Pay”,以及面向教育科技和教育用品产品的专业教育市场“Edumalls”。

Classera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继续开发其学习超级平台(LSP),并用于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实现更快的增长,通过直销、渠道合作和收购等方式加速全球扩张,进入亚太地区。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