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涨跌不一 Meta暴跌超24%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收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季度GDP同比增长2.6%,但通胀的上升导致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放缓,影响了企业利润。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如Meta,3季度营收大幅下滑,微软预计个人电脑销售大幅下滑和美元走强将继续拖累增长。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涨跌互现,通讯服务跌幅超4%,科技下跌1.25%,工业、金融、公用事业、能源和日用消费品板块小幅收涨。大型科技股延续下跌态势,Meta暴跌24.56%,苹果跌3.05%,亚马逊跌4.06%,奈飞跌0.56%,Alphabet跌2.85%。

美国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升至7.08%,为20年来首次升破7%。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三的4.014%小幅降至3.938%。

 

亚马逊Q3营收不及预期 盘后下挫12%

周四美股盘后,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布3季度业绩,受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亚马逊国际和AWS业绩均不及预期。亚马逊还下调了4季度业绩指引。在盘后交易中,股价一度下跌20%。

财报现实,亚马逊Q3营收1271亿美元,同比增速为15%,低于市场预期的1276.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28美分,预期22美分;AWS营收205亿美元,预期210亿美元。

图:Reuters

亚马逊CEO Andy Jassy表示,宏观环境发生了很多变化,公司将在不损害战略和长期布局的情况下平衡投资。

展望4季度,亚马逊预计营收1400-1480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555.2亿美元;经营利润0-40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46.6亿美元。

 

巴西农业信贷服务商Traive获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近日,Traive宣布获得了由BASF Venture Capital GmbH领投的1000万美元投资。

图:Traive

Traive成立于2018年,主要为金融服务开发基础设施,并为信用风险分析和投资组合管理开发人工智能(AI)技术,通过AI技术将农民与贷款机构联系起来,为农民提供信贷服务。

2021年,Traive曾获得1700万美元A轮融资,这是巴西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农业科技融资,由SP Ventures和Astella领投,老虎环球等机构参投。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