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涨跌不一 大型科技股下挫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跌超2%。微软、Alphabet等大型科技股公布的财报数据令投资者失望,市场对衰退的担忧进一步上升。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通讯服务下跌4.75%,跌幅领先,科技板块下跌超2%。能源和医疗保健板块张超1%,金融、工业、日用消费品和材料板块小幅收涨。Meta跌5.59%,苹果跌1.96%,亚马逊跌4.1%,奈飞涨2.61%,Alphabet跌9.14%。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高,拼多多涨11.70%,名创优品涨10.91%,京东涨8.66%,阿里巴巴涨8.37%,知乎涨5.94%。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4.109%小幅跌至4.014%。

 

Meta净利润下滑超50% 盘后跌超19%

周三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收27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好于预期,但由于成本和支出增长19%,至221亿美元,导致运营收入同比下滑46%至56.6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整体净利润下降52%,至44亿美元。

Meta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这已经是Meta连续第二个季度收入下滑,上个季度Meta营收同比下滑1%。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尽管Meta近期在营收方面面临挑战,但营收正恢复强劲增长。

展望四季度,Meta预计营收为300亿- 325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22亿美元。在公布业绩后,Meta盘后股价下跌19.66%,今年以来跌幅超60%。

 

埃及B2B电商MaxAB获4000万美元B轮前融资

近日,MaxAB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B轮前融资,投资方包括Silver Lake, British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BII)和DisruptAD, ADQ等机构。

图:MaxAB

MaxAB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B2B电子商务平台,利用科技创新手段将食品和杂货零售商与供应商联系起来,缩小传统零售商和快消品之间的中间环节。目前MaxAB为大约15万家传统零售商提供服务,交付了250万份订单。

去年,MaxAB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5500万美元,并收购了摩洛哥同行WaystoCap,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推动其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扩张。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