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纳指领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高,投资者密切关注大型科技公司财报。Alphabet和微软在周二盘后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数据。Alphabet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39亿美元,同比下降26.5%,远低于166亿美元的预期。微软利润同比下降14%,至176亿美元,销售增长放缓。两家公司股价盘后均跌超6%。

截至周二收盘,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能源板块外,其余板块全部上涨,房地产涨近4%,涨幅领先,材料、通讯服务、非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板块涨超2%。

衡量美国主要大都市平均房价的标普凯斯-席勒全美房价指数在8月份环比下降1.1%,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跌,表明美国房价增速已经开始放缓。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4.231%,降至4.109%。

 

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为IPO定价21美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Mobileye Global首次公开募股上市,共筹集了8.61亿美元。Mobileye的IPO定价为每股21美元,比每股18-20美元的目标区间上限高出1美元。

Mobileye周二表示,公司共发行了4100万股股票,根据最终的发行价,Mobileye 公司被估值为 167 亿美元。之前英特尔曾希望 Mobileye 能够实现 500 亿美元的高估值。

图:Reuters

在此次IPO中,Mobileye 只卖出了5%的公司股权,低于大多数企业在IPO中10%-20%的出售比例。Mobileye于2014年首次上市,估值约为50亿美元,2017年被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

Mobileye的股票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开始交易,代码为“MBLY”。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印度供应链金融公司Progcap获10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Progcap获得了1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谷歌、老虎环球、红杉资本、Creations和Beams Fintech Fund。

图:Progcap

Progcap成立于2017年,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截至目前贷款金额已超过10亿美元,与70多万家中小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Progcap在2022年6月筹集了4000万美元,C轮融资使Progcap的融资总额达到了5000万美元。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