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涨 道指涨逾400点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高,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和将于本周发布的大型科技股财报,包括苹果、亚马逊、Alphabet。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房地产和材料板块外,其余板块全部收高,医疗保健收涨1.91%,涨幅居前,日用消费品、科技、工业和金融板块涨幅均超1%,通讯服务、公用事业、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涨幅不到1%。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收跌0.22%,苹果收涨1.48%,亚马逊收涨0.42%,奈飞收跌2.46%,Alphabet收涨1.37%。

热门中概股普跌,每日优鲜跌32.94%,拼多多跌24.61%,哔哩哔哩跌16.83%,叮咚跌16.67%,百度跌12.58%,阿里巴巴跌12.51%。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五的4.212%升至4.231%,为2008年6月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宝马锂供应商European Lithium拟通过SPAC在美上市

据报道,宝马锂供应商European Lithium正在与美国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izzle Acquisition Corp就合并上市计划进行谈判,如果交易达成,合并后的企业估值有望超过5亿美元。

宝马SUV的电池组 图:Bloomberg

European Lithium是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矿业勘探和开发公司。今年8月,European Lithium宣布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达成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的协议。European Lithium的关键矿藏名为Wolfsberg,位于维也纳郊外。该公司表示,Wolfsberg的地理位置很好,可以为欧洲消费者、电动汽车行业和电池制造商提供服务。

Sizzle于2021年11月上市,在IPO中募资1.55亿美元,截至周一收盘,股价为每股10.13美元。

 

韩国披萨连锁店GOPIZZA获25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GOPIZZA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GS Ventures, CJ Investment, Mirae Asset Securities, Ncore Ventures, Woori Bank, Capstone Partners, Big Basin Capital, DS Asset Management和Pureun Investment。

图:GOPIZZA

GOPIZZA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首尔,专注于制作单人(individually-sized)火烤披萨。GOPIZZA于2019年在班加罗尔开设门店,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进一步扩大印度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印度门店从25家扩大到100家。

目前GOPIZZA在印度、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中国香港等地区拥有140多家门店,未来计划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美国开设门店。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