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加坡金管局 4月11日颁布新规,从4月18日起,将提升家办设立的准入门槛,在13O计划下设立的家办最少管理资产为1000万元,并需要在两年内提升至2000万元。在13U计划下设立的家办资金最少要在5000万。并且金管局还要求这些家办必须将1000万或者家办管理资金的10%投入本地市场。如果家族办公室能够满足以上两条要求,可以对基金的收入免缴公司税。

图:worldofvacations

提升家办准入门槛

金管局发言人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随着新加坡的家办生态系统逐渐成熟,他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家办的质量和从业人员的职业水平。使新加坡经济能够切实的从中受益。他们希望能够使审查的条规,政策和制度对于家办的运作更友好,使家办行业能够跟其他行业发展同步。

金管局也要求在13U计划下的家族办公室,必须在雇佣员工的时候聘用专业金融从业者至少3名,且在这3名管理者中至少有1名不能是家族成员。此举将增加新加坡本地金融行业的就业率,并提高金融人员的从业水平。而且在13U计划下的家族办公室资产管理规模必须达到5000万元,家办每年的商业支出也会增加,从而带动新加坡本地的经济发展,为本地相关初创公司提供启动资金。

本地市场重大利好

所以假设今年有50个家办设立,每个家办都在新加坡本地投资10,000,000元,新加坡本地市场将得到5亿资金。对于本地资产管理市场将是重大的利好因素。

不过富美联合家族办公室首席执行官徐钦实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家办从业者们对本地市场的不熟悉,投资本地市场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将会是一个挑战。有不少家办对SPAC公司比较感兴趣,希望本地未来能有更多SPAC。

普华永道(PwC)新加坡资产和财富管理税务主管兼合伙人卡加尔·瓦拉(Anuj Kagalwala)表示,新规推出可能会放缓家办的增长速度,但会使家办的整体质量和规模提升。会带动新加坡家办的整体生态环境的提升。预计今年新加坡家办设立申请会由400个递减到200多个,但是新加坡经济效益会增加。

为从业人员提供培训

金管局也将对家办聘用的投资人进行更专业的背景审查,特别是他们的相关学术背景和从业经验。金管局希望能够通过提升家办从业者们的专业水平,保持新加坡家办和资产管理中心的专业度和品牌口碑,守住新加坡作为设立高质量家办首选地点的地位。

就在今年9月份的首届全球---亚洲家族办公室峰会上(Global-Asia Family Office Summit),新加坡财富管理学院(WMI)首席执行官胡美霞发言表示,由于新加坡家办强劲的增长,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技能类型也划分的越来越详细。因此财富管理学院计划在2025年前吸引到5000个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家办课程的培训。

参考资料:

1. 联合早报,财管学院家办培训课程拟三年内吸引5000人加入

2. 联合早报,从下周开始税务津贴家办设立基金门槛提高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