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跌,投资者持续关注美股企业财报,以及各国央行将以多大力度加息以抑制通胀。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将宣布加息75个基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通讯服务、能源和科技板块小幅收涨外,其余板块全部收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下跌2.51%,跌幅领先。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下跌1.28%,苹果下跌0.33%,亚马逊收涨0.16%,奈飞下跌1.55%,Alphabet收涨0.34%。特斯拉预计今年汽车交付量将略低于2022年将交付量提高50%的目标,股价下挫6.65%。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从周三的4.127%,升至4.225%。

美国成屋销量连续8个月下滑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周四发布的数据,9月美国成屋销售量环比下降1.5%,已连续8个月出现下滑,按年率计算为471万套,较去年同期减少23.8%。这一销售速度是除2020年5月因疫情导致异常值外,自2012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

图:AP

尽管销量大幅下滑,但房价仍在上涨,部分原因是供应仍然紧张。但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房价增速正在放缓。9月成屋价格中值为38.48万美元,同比增长8.4%。库存方面,9月底待售房屋共125万套,环比减少2.3%,同比减少0.8%。

房地产市场的放缓主要是由于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导致购房成本上升。目前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已升至6.94%,为近20多年来最高水平。

印度农业科技平台Falca获300万美元A轮前融资

近日,印度农业科技企业Falca宣布获得了超过300万美元A轮前融资,由Inflection Point Ventures领投,LetsVenture和Mumbai Angels,以及一些高净值人士参投。

图:Falca

Falca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为小农户提供农业解决方案的农业供应链平台,服务包括租赁机械、仓储解决方案、咨询和提高农业生产力所需的技术等。目前Falca与大约10万名农民合作。

Falca表示,新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扩大现有地区以外的服务、招聘人才,以及为平台建立技术基础设施。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