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地产股领跌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跌,结束连续两日的上涨,市场仍然担心美联储激进加息将导致经济衰退。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能源板块收涨2.94%外,其余板块全部下跌,房地产板块收跌2.56%,跌幅领先,金融、医疗保健、公用事业、非必需消费品和材料板块跌幅均超1%。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收涨0.32%,苹果收涨0.077%,亚马逊收跌1.11%,奈飞收涨13.09%,Alphabet收跌1.13%。

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10年期收益率从3.996%升至4.127%,2两年期从4.435%升至4.55%。

特斯拉Q3净利润同比大增103%

周三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14.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7.57亿美元相比增长56%,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20.9亿美元;净利润为32.9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2亿美元相比增长103%,高于市场预期的32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5年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特斯拉表示,公司业绩受到了美元走强、原材料和物流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预计特斯拉仍有望在2022年将产量提高50%。特斯拉在2021年交付了大约93.6万辆汽车,今年需要交付超过140万辆才能实现最初的目标。

截至周三,特斯拉的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约37%,超过了纳指约32%的跌幅,该公司一直在应对生产问题和持续的供应链挑战。马斯克对Twitter时断时续的收购也给特斯拉的股价造成了压力。在周三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6%。

印度电动车企Vecmocon获520万美元融资

近日,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制造商Vecmocon宣布获得了520万美元A轮前融资,投资方包括老虎环球、Blume Ventures和一些天使投资人。

图:Vecmocon

Vecmocon成立于2016年,主要生产内置软件的汽车组件,产品包括电机控制器、汽车智能模块、电池管理系统和充电器。这些组件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减少在市场上推出产品的时间。

Vecmocon计划将新注入的资金用于团队建设、业务扩张、扩大运营规模,以及产品创新。Vecmocon表示,到今年年底,使用其零部件的电动汽车将超过10万辆。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