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海投全球成立8周年资产配置年会现场

当地时间10月7日,海投全球在纽约举行成立8周年全球资产配置年会。Revere Securities投行负责人过大江、WinShor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胡刚、Lighthouse Investment Partner董事总经理邵成、Aves Lair管理合伙人Yao Marian Tong、HybridFi CEO Ivan Zhang、美国卡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业务部主席张雱,以及海投全球投资经理Gloria Zhang在会上就当下热点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王金龙在致辞中对今年的金融市场环境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海投全球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

海投全球于2014年在纽约创办,是基于大学基金模式,技术和研究驱动,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另类投资的资管平台,主动管理成长股票基金、全球信贷基金、新兴科技基金、独角兽基金和地产基金等多支私募基金。

Jerry在演讲中指出,传统上60%股票加40%债券的资产配置模式已经无法很好的适应当前的金融环境。特别是今年股市和债市全部大幅下跌的背景下,这一模式已经很难起到风险对冲作用。目前海投全球采用的配置比例为40%传统资产(股票和债券)加60%另类资产,均衡地投资于对冲基金、能源、地产、私募股权、风险投资,以及私募债券。

过大江表示,全球经济发展面临极大不确定性。多国央行为了应对通胀纷纷采取紧缩政策,以石油和天然气为首的能源供应链问题突出,持续不断的地缘冲突加剧了市场风险。美联储短期内大概率会继续加息到4.5%-5%,但也不可能完全解决通胀问题,仍需各种非财政非金融政策的配合。

他预测股市有可能出现技术上的反弹,高盈利高收入企业,包括能源、医疗保健和科技公司仍然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胡刚表示,影响通胀的因素包括供给、需求以及通胀预期,而通胀难以预测的主要原因是通胀预期难以预测。他提到资本市场走势通常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结合的结果,尽管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但建议投资者尽量不要存放现金,在积极投资的同时尽量不使用杠杆,以免放大风险。

邵成在演讲中介绍了对冲基金的表现,今年表现不错的对冲基金策略是全球宏观策略和量化策略。相比之下股票策略表现较为落后,因为股票策略最大的驱动因素是宏观经济,而非个股的分化。

他提到,今年最受对冲基金投资人关注的两大类基金分别是多策略平台型基金和全球宏观基金。多策略平台型基金的关注点是分散配置对冲策略,在资产安全性、透明度和风险等方面都具有很大优势。宏观策略受今年市场环境影响,有望继续保持良好表现。

风险方面,邵成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对冲基金时主要考虑的风险点包括杠杆、拥挤程度、流动性(市场流动性和产品流动性),以及与大类资产的相关性等方面。

Marian Tong对放下火热的Web3进行了介绍。不同于Web1.0和Web2.0,Web3.0没有国界限制,其创新属于全球。目前机构资本正在快速涌入Web3.0,布局Web3.0的初创企业和风投资本在不断增加,但Web3.0的海量应用仍然处于起步阶段。

她表示,未来Web3.0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衍生品和元宇宙。衍生品领域涉及的内容包括借贷、结构化产品、资产保险和稳定币等,元宇宙涉及的细分领域则包括语言机,NFT基建,可认证计算,社交代币和私钥管理等。

Ivan Zhang介绍了与Web3.0的发展密切相关的区块链和去中心化金融。他提到,区块链不仅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股票闭市期间的交易问题,减少了投资和运营风险,还提高了金融服务对于普通个人的可获得性。

张雱介绍了美国家族信托的相关知识,包括资产保护、税务筹划、隐私及保密、资产传承、遗产继承以及资产管理等,并详细说明了美国信托的结构和设立方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张雱还提到华人客户通常选择的信托模式包括不可撤销信托、非信托人信托、保险信托,以及GRAT等。

Gloria分享了海投全球的新兴市场私募信贷投资。她提到,投资新兴市场主要有多个考量维度,包括经济增长潜力、人口红利、优惠政策以及科技进步。

自成立以来,海投全球深入研究新兴市场,相继进入了东南亚、非洲、中东和拉美等多个新兴市场国家,包括菲律宾、印度、印尼、尼日利亚、肯尼亚和墨西哥。2019年海投全球推出了全球私募信贷基金,通过抵押、担保、劣后等结构化的方式投资新兴市场的消费信贷、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等短期贷款。

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私募信贷可以增加资产多样化,具有更高的风险调整收益率以及社会影响力。对于借款者来说,则可以获得能够负担的资本,建立信用记录以及接受金融知识教育。

Gloria表示,新兴市场的信用卡普及率低,手机普及率高,这两者之间的差别造成了新兴市场地区对数字信贷有着极大需求。海投全球的新兴市场数字信贷投资案例包括,从美国到非洲的跨境二手车平台,以及从中国到东南亚的印尼电商平台。

关于新兴市场风险管理,Gloria表示,海投全球使用自己的API系统定期对数据进行提取,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合规合法、技术驱动、结构性融资是海投全球寻找投资项目关注的重点。

展望未来,Jerry表示,海投全球将继续关注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特别是新兴科技,并计划每年研发一个新产品,陆续在除纽约和北京之外的更多国家开设办公室。2022年,海投在新加坡和多伦多开设了办公室,迪拜和瑞士办公室正在规划中。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