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纳指领跌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领先。投资者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继续打击股市。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下跌,非必需消费品、能源和材料板块跌幅超3%,科技、房地产和工业板块跌超2%,金融板块下跌1.78%。银行股走势分化,摩根大通与富国银行均宣布营收超出预期,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报告盈利不及预期。Meta下跌2.71%,苹果下跌3.22%,亚马逊下跌5%,奈飞下跌1.08%,Alphabet下跌2.5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四的3.952%升至4.005%。
 

 


 

谷歌将在日本开设首个数据中心

据报道,谷歌将于明年在日本开设自2013年以来的首个数据中心。日本将成为继中国台湾和新加坡之后第三个拥有谷歌数据中心的亚洲国家。

谷歌CEO SundarPichai 10月6日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该公司将于2023年在日本千叶县开设其首个数据中心。此前谷歌曾表示,预计到明年将投资7.3亿美元(约52.12亿元人民币),以扩大谷歌的日本基础设施。即将新建的数据中心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图:Google

 

谷歌在韩国的主要服务,如Play Store、YouTube、Gmail等,都是通过海外服务器提供的,使用租赁的LG U+数据中心提供云服务。谷歌为了逃避韩国政府的巨额税款,因此没有在韩国设立数据中心。据推测,谷歌在韩国的销售额达数万亿韩元,但由于在韩国没有数据中心等固定营业场所,因此缴纳的公司税不到100亿韩元。
 

数字资产去中心化交易所Uniswap获1.65亿美元融资
 

近日,去中心化数字货币交易所Uniswap Labs宣布获得了1.65亿美元融资,由Polychain Capital领投,现有投资者a16z, Paradigm, SV Angel和Variant跟投。此轮融资使Uniswap的估值达到16.6亿美元。

图:Uniswap Labs

 

根据DeFi Llama的数据,Uniswap处理大约64%的DEX交易量。尽管市场低迷,但Uniswap的数字货币市值接近50亿美元。在去年牛市高峰期,Uniswap的市值一度超过225亿美元。

Uniswap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纽约。近几个月来,Uniswap公布了未来将增加几款新产品的计划,其中一项新服务将允许用户在Uniswap平台上交易NFT,另一项产品是数字钱包。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