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等待通胀数据 美股收跌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跌,收盘前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官员对高通胀的持续感到担忧,并预计降低物价和工资的努力可能会使劳动力市场走弱。投资者密切关注将于本周四公布的9月通胀数据。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日用消费品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小幅收涨,公用事业板块下跌3.42%,跌幅领先,房地产板块下跌1.39%,工业、材料、医疗保健、科技和金融板块跌幅不到1%。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收跌0.81%,苹果收跌0.46%,亚马逊收涨0.61%,奈飞收涨3.07%,Alphabet收涨0.39%。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938%小幅降至3.901%。

 

英特尔计划裁员数千人

据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正在计划大规模裁员,裁员规模可能达到数千人,以削减成本,并应对个人电脑业务的下滑。

裁员计划最早将于本月宣布,该公司计划在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度营收报告的同时公布这一决定。截至今年7月,英特尔拥有113,700名员工。

图:Bloomberg

英特尔正面临PC处理器需求的急剧下降,且一直在努力夺回被AMD等竞争对手抢走的市场份额。今年7月,该公司警告称,2022年的销售额将比此前预期低110亿美元左右。分析师预计英特尔第三季度收入将下降约15%。

英特尔上一次大规模裁员发生在2016年,当时该公司削减了约1.2万个工作岗位,占其总人数的11%。自那以后,英特尔进行了较小规模的裁员,并关闭了几个部门,包括其蜂窝调制解调器和无人机部门。与科技行业的许多公司一样,英特尔今年早些时候也暂停了招聘,理由是市场环境恶化,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周三,英特尔股价收涨1.16%,至每股25.33美元,市值为1040亿美元,市盈率为5.43,今年以来股价跌幅超过50%。

 

印度SaaS平台Hubbler获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SaaS产品的Hubbler宣布获得了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LenDenClub Alpha, Artha Venture Fund和Unicorn India Ventures领投。

图:Hubbler

Hubbler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卡纳塔克邦,主要为企业提供简单、用户友好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开发可定制的数字业务应用程序。

Hubbler表示,目前已拥有50家企业客户,其中包括三家独角兽公司。该公司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进行全球扩张,增加用户基数,到2023年将交易量增加10倍。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