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位颇有争议的前美国总统近日再陷丑闻,虚假估值资产长达10年。向银行骗贷高达上亿美元。

 

近日,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亚·詹姆斯以参与长达十年的虚假估值计划并产生高达2.5亿美元的非法收益为由提起民事欺诈诉讼,指控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和他的公司还有他的三个成年子女犯有14项重罪,包括共谋、重大盗窃罪和诈骗罪,并要对川普集团追回所有非法收益,并禁止川普集团5年的房地产交易。

图:www.nytimes.com

川普集团财报造假骗贷上亿美元

根据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女士的调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2011年到2021年期间,通过夸大数十亿净资产获得银行贷款和保险费上“有利的财务条款”,同时又为了少纳税而压低其它记录上的估值,违反了州法的同时也违反了联邦法。

她在长达220页的诉讼报告书中用令人吃惊的丰富细节展示了前总统川普如何在他的年度财务报表中造假。在这份诉讼书中,川普几乎夸大了他每一处房产的价值,包括他在曼哈顿的华尔街40号,川普大厦以及在佛罗里达的Mar-a-Lago度假村等共23处房产。

川普集团的财报都是由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的高管和他认可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完成的,而且他还拒绝外部专家对其房产进行评估,这份诉讼书中表示在年度财报中川普集团有11份包含200多个虚假和误导性的资产估值。

比如他在川普塔(Trump Tower)顶上三层的公寓住房面积被标为30,000平方英尺,但他的住房面积实际上应该是10,996平方英尺,因此他的这套公寓的估值也随之被虚估到3.27亿美元。但是在2015年,纽约只有一套全新的公寓被以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因此詹姆斯女士认为川普财报上给出的3.27亿美元的报价十分荒谬。

图: Vanity Fair

而他在佛罗里达的度假村Mar-a-Lago占地17英亩,1994年川普将它改造成只供会员出入的私人会所。因为这片庄园一直被视为地标性建筑,具有非常高的历史价值。所以如果将这片庄园开发成私人住宅的话,川普集团为此要付出高昂的房屋保养和使用费用,因此他签署了放弃住宅开发权和限制物业变更的合同。但是尽管如此,他还是在估值的时候将这片庄园描述成是出售给个人使用的房产。基于他在估值时对房产的虚假描述使这一房产被估值为7.39亿美元。但实际上这片庄园的年收入只有2500万美元,因此估值估计应该在7500万美元左右。

图:Town&Country Magazine

此外在位于川普公园大道(Trump Park Avenue)的公寓楼,有银行对这12套有非常稳定租金的公寓进行评估,估值约为每套75万美元。但是川普在自己的财报中却将其估值计为近5000万美元,因此,詹姆斯女士认为川普对自己的财产虚假估值,可以从银行和保险机构骗取对川普集团更有利的财务条款,包括更低的利率和保费。而且川普虚报自己的净资产可以使他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人设丰满起来,增加自己的政治影响力,所以她认为这也是川普伪造财报的原因之一。

图:The Trump Organization

对此川普也在他的社交媒体上回应道“这位带有种族主义偏见的总检察长就像参加‘猎巫行动’一样,就是个在试图抓住川普小辫子的活动中哗众取宠的骗子。”并且川普大儿子也发文回应表示“这位詹姆斯女士在使她的办公室武器化,试图借此来攻击她的政治对手。”双方各执一词,情势确实十分微妙。

川普团队一直在为2024年的竞选进行筹款,去年上半年共筹得了8,200万美元。跟2020年的时候一样,川普似乎一直没有从自己的现金储备中调用资金用于竞选。所以川普集团的财务状况究竟如何外界也不得而知。如果在审判中被定罪,川普集团或将面临巨额经济处罚,所以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我们还是静观其变吧。

参考资料:

1. The Wallstreet Journal, Donald Trump and His Company Are Sued by New York Attorney General on Fraud Allegations

2. Forbes,Donald Trump’s Great Escape: How The Former President Solved His Debt Crisis

3. Forbes, How Much Cash Does Donald Trump Really Have?

4. BBC News, Are Mar-a-Lago and other Trump-owned properties over-valued?

5. Nytimes, N.Y. Attorney General Accuses Trump of ‘Staggering’ Fraud in Lawsuit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