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养老基金加速布局私募股权投资

在错过过去10年私募股权的快速增长后,美国最大养老基金Calpers正在加快布局私募股权投资。

文丨白话华尔街

图:Reuters

长期以来,私募股权一直是美国养老基金投资组合中回报最高的资产类别之一。在2008年金融危机结束后持续了长达十多年的低利率周期中,私募股权更是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热捧。

根据海投全球《美国一级市场回报碾压二级市场》一文,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1年时间里,美国养老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的净年化回报率达到11%,远超二级市场的6.9%,在此期间,增加私募股权投资的养老基金数量也从不到20家增长至了超过50家。

遗憾的是,并非所有养老基金都抓住了历史机遇。近日,美国最大养老基金-加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Calpers)向投资者坦言,由于在金融危机结束后的10年里对私募股权“投资不足”,该基金错失了高达180亿美元的投资回报。

 

错过私募投资黄金十年

Calpers的资产规模高达4400亿美元,服务200万加州人口。2009-2018年间,Calpers每年平均对私募股权投入的承诺资本为27亿美元。Calpers私募股权投资的权重为12%,不仅低于其13%的配置目标,还远低于其他一些大型养老基金,其中奥勒冈投资委员会(Oregon Investment Council)和 华盛顿州投资委员会(Washington State Investment Board)的配置比例甚至超过20%。

在9月19日召开的投资委员会会议上,Calpers首席投资官(CIO)Nicole Musicco将2009-2018年称为“失去的十年”,在此期间,由于对私募股权投入不足,导致Calpers错失的投资回报在110亿-180亿美元之间。

Musicco称,Calpers构建了一个以控制下行风险为目的的投资组合,却错过了一个快速增长的10年。尽管在10到12个领域的几次错误押注给Calpers造成了损失,但对私募股权业务的忽视却更加令Calpers痛心疾首。频繁地调整策略也导致Calpers的回报低于预期。

2018年以后,Calpers每年平均对私募股权投入大约123亿美元的承诺资本,2022年以来投入了170亿美元。Calpers在投资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未来每年要对私募股权投入至少150亿美元,以达到13%的目标配比。

 

押注下一个十年

为了弥补过去10年的“失误”,Calpers表示将对私募股权业务进行整改,包括:

  • 将私募股权投资的权重提高至13%,同时减少一些国债和股票;
  • 提高私募股权业务投资人员的承诺资本上限,其中CIO的上限为30亿美元,DCIO(副首席投资官)为20亿美元;
  • 取消投资人员每个财年在未经投资委员会批准的情况下的投资金额限制;
  • CIO和DCIO的联合投资限额分别提高至15亿美元和12.5亿美元;
  • 对细分的私募股权业务进行调整,将收购业务比重从70%降至65%,机会型投资策略比重从10%降至4%,成长型股权投资的比重从15%提高至25%,风险投资的比重从1%提高至6%;
  • 允许Calpers与没有建立伙伴关系的机构投资者进行联合投资;
  • 提高Calpers投资人员参与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投资的额度限制-在未经投资委员会批准的情况下,CIO和DCIO可以出售至多60亿美元和40亿美元,以及购买至多30亿美元和2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组合

 

Musicco表示,由于Calpers错过了过去10年私募股权市场的快速增长,导致其落后于同行,未来在私募股权投资方面将有更多发挥空间。她坦言,过去10年Calpers偏离了私募股权投资策略,未来Calpers需要建立一种能让每个人都对承担风险负责的企业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Musicco于今年2月加入Calpers。在此之前,她曾供职于红鸟资本,并为安大略省投资管理公司和安大略省教师养老基金计划管理私募股权投资。许多人认为,Musicco的加入是Calpers将全力推进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标志。据悉,拟议中的整改建议在最终获得批准以前,将于今年11月再次提交至Calpers投资委员会进行审议。

参考资料

1.Buyouts, CalPERS eyes major changes to its private equity programFinancial Times, Calpers admits ignoring private equity boom cost up to $18bn of gains

2.海投全球,美国一级市场回报碾压二级市场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