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纳指创两年新低

周一美国股市收跌,三大股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挫,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继续令股市承压,纳指创2020年7月以来最低收盘纪录。贝莱德、摩根大通、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将于本周陆续公布财报数据。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工业、非必需消费品、材料和公用事业板块小幅收涨外,其余全部收跌,能源下跌2.06%,跌幅领先,科技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下跌1.56%和1.19%。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收涨0.25%,苹果收涨0.24%,亚马逊收跌0.78%,奈飞收涨2.33%,Alphabet收跌0.83%。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哔哩哔哩下跌10.68%,每日优鲜下跌10.00%,贝壳下跌9.54%,拼多多下跌8.34%,爱奇艺下跌6.53%。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下跌5.31%。

 

摩根大通警告美国将在未来6-9个月陷入衰退

周一,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采访中表示,“非常非常严重的”不利因素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将美国和全球经济拖入衰退,尽管眼下美国经济“仍然表现良好”,且消费者的状况也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更好。

杰米·戴蒙 图:ZUMA PRESS

这些不利因素包括失控的通胀、利率上升远超预期、量化紧缩政策的影响,以及俄乌冲突。戴蒙指出,欧洲已经处于衰退之中,美国经济也将陷入某种程度的衰退。

戴蒙说,他无法确定美国的衰退可能会持续多久。关于美国股市的前景,他预测标普500指数仍有可能在当前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跌20%,且“接下来的20%将比上半年20%的跌幅带来更多痛苦。

 

电商聚合平台Una Brands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新加坡电商聚合公司Una Brands(优纳资本)宣布获得了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White Star Capital 和Alpha JWC Ventures领投。

图:Una Brands

Una Brands成立于2021年初,主要通过制定长期品牌战略,实现品牌增值,通过安置多个品牌来优化现有的运营流程,并与品牌创始人一起制定计划以进行地域扩张和产品线发布。自成立以来,Una Brands已经在6个国家收购并运营超过20个电商品牌。

Una Brands此前已获得1870万美元的种子和A轮融资。上一次估值是在2021年10月,为7220万美元。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收购更多电商品牌,涵盖家居生活、母婴、美容和个人护理等多个品类。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