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强劲就业数据使美股重挫

周五美股重挫,三大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新增26.3万个工作岗位,尽管低于8月份的31.5万个,但表明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同时,美国失业率从3.7%降至了3.5%。强劲的就业数据使市场预测美联储在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并担心激进的加息措施可能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下跌,科技板块下跌逾4%,非必需消费品下跌3.54%,通讯服务、材料、房地产、金融、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板块下跌超2%。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4.04%,苹果下跌3.67%,亚马逊下跌4.77%,奈飞下跌6.36%,Alphabet下跌2.7%。

作为汽车贷款、抵押贷款利率等各种利率参考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四的3.823%升至3.883%。

得益于上周初的上周,三大股指上周均录得涨幅,道指上涨2%,标普500指数上涨1.5%,纳指上涨0.7%。

 

特斯拉杀手”Rivian召回几乎所有已售电动汽车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电动汽车公司Rivian宣布将召回约1.3万辆已售车辆,理由是这些车辆连接前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紧固件存在问题,可能导致车辆出现转向问题。

Rivian上市以来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据报道,Rivian目前有三款全电动车型在售,分别是R1T皮卡,R1S SUV,以及为亚马逊定制的EDV 700面包车。Rivian于去年9月开始交付首批车辆,2021年共生产了1,015辆汽车,交付920辆。今年以来,Rivian共生产了14,317辆汽车,交付了12,278辆。这意味着,此次Rivian将召回几乎所有公司已售汽车。

受此消息打击,Rivian股价周五下跌7.64%,至每股33.95美元,今年以来Rivian股价下跌了67%。Rivian于去年11月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以每股78美元的发行价筹集了近120亿美元,创下了2014年以来美股IPO的最高纪录。但自上市以来,Rivian股价跌幅已超70%。

 

印度美容平台Vanity Wagon获200万美元A轮前融资

近日,Vanity Wagon宣布获得了200万美元A轮前融资,由Agility Ventures Partners和 Lotus Herbals Private Limited领投,Inflection Point Ventures, Venture Catalysts和HNIs参投。此轮融资使Vanity Wagon的估值达到80亿美元。

图:Vanity Wagon

Vanity Wagon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印度德里,致力于打造能够满足消费者所有美容需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无毒、天然的美容及个人护理产品,包括身体护理、头发护理、面部护理等。

目前已有超过350个品牌在Vanity Wagon门户上注册,其中15%是国际品牌。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增加自有品牌,加强线下零售,提高技术和营销能力等。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