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长期美债收益率升破4%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跌,标普500指数创2022年新低。周三英国央行采取的紧急购债计划导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4%,为近十年来首次。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下跌,公用事业板块跌超4%,非必须消费品板块跌超3%,房地产、科技和通讯服务跌幅超2%。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3.67%,苹果下跌4.91%,亚马逊下跌2.72%,奈飞下跌2.24%,Alphabet下跌2.63%。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每日优鲜下跌16.67%,法拉第未来下跌15.66%,蔚来汽车下跌10.10%,知乎下跌8.62%,有道下跌8.04%。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下跌4.76%。

 

“木头姐”买入私人火箭公司Rocket Lab

据报道,“木头姐”凯瑟琳·伍德旗下两只专注于自主技术和太空探索的ETF-ARKQ和ARKX在本周一和周二买入了约72.9万股的美国私人火箭公司Rocket Lab股票,总价值约300万美元。

尽管ARK对Rocket Lab的持仓规模相对较小,但这是ARK自2021年5月抛售维珍银河股票以来首次持有通过SPAC上市的太空公司股票。Rocket Lab于2021年8月通过与SPAC公司-Vector Acquisition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

图:Rocket Lab

ARKQ和ARKX还持有大量卫星通信公司Iridium的股票,后者于2009年9月通过SPAC合并上市。

受此消息推动,Rocket Lab的股价周三较前一日每股4.19美元的收盘价上涨3%。与许多通过SPAC上市的太空公司一样,Rocket Lab的股价近期也受到了沉重打击,在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超过70%。

 

印度生物科技公司Elucidata Corporation获16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Elucidata宣布获得了1600万美元A轮融资,由Eight Roads Ventures领投,F-Prime Capital, IvyCap Ventures和Hyperplane Venture Capital参投。

图:Elucidata

据介绍,Elucidata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提供药物搜索工具和软件解决方案,旗下拥有一款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分析平台“Polly”,能够对代谢组学、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蛋白质组学中的生物数据进行处理、分析、整合和可视化。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药物转换研究,扩大产能,以及加快全球业务扩张。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