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多国央行上调利率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跌,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创7月中旬以来新低,道指创6月下旬以来新低。继美联储在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后,英国、瑞士、挪威、印尼、菲律宾和越南等国央行也宣布加息。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通讯服务和医疗保健外全部下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跌超2%,金融、工业和材料板块跌超1%,科技板块下挫0.98%。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上涨0.49%,苹果下跌0.64%,亚马逊下跌1.04%,奈飞上涨0.076%,Alphabet上涨0.87%。

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2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4%,收于4.124%,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511%,升至3.705%。

 

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车 股价收跌

据报道,特斯拉周四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由于部分型号车辆的自动车窗系统存在故障,公司正在全美召回近110万辆汽车。

在8月份的测试中,特斯拉发现部分车辆的车窗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时,窗户不能自动停止升降动作,这可能会造成人员手指夹伤。

图:CleanTechnica

此次召回的车辆包括2017至2022年出厂的部分Model 3系列汽车、2020年和2021年的Model Y SUV车型,以及2021年和2022年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 SUV系列车辆。

周四特斯拉股价收跌4.06%,至每股288.59美元,市值为9042.9亿美元,市盈率为103.92。

 

非洲金融科技企业Julaya获500万美元A轮前融资

近日,B2B支付服务商Julaya获得了500万美元A轮前融资,由Speedinvest领投,EQ2 Ventures, Kibo Ventures, Unpopular Ventures等机构参投。

图:Julaya

Julaya成立于2018年,主要通过移动支付渠道为西非法语国家的企业提供B2B支付服务。Julaya还提供数字账户支付、移动货币交易、虚拟和实体预付卡等产品及服务。

新一轮融资使Julaya的融资总额达到了700万美元,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在西非法语地区进一步扩张,并计划在贝宁、多哥和布基纳法索开设办事处。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