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股下挫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跌幅均超1.7%。美联储宣布今年以来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决定,鲍威尔主席再次表明美联储遏制通胀的决心,并表示未来继续提高利率水平将是“合适的”。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下跌,非必需消费品、通讯服务、材料和金融板块跌幅超过2%,科技板块下挫1.6%。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2.72%,苹果下跌2.03%,亚马逊下跌2.99%,奈飞下跌2.46%,Alphabet下跌1.84%。

长短期美债收益率走势分化,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二的3.571%小幅回落至3.511%,2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962%升至3.993%。

 

腾讯过去一个月回购了10亿美元股票

据报道,腾讯公司在过去一个月里回购了近10亿美元股票,这使其今年的回购总额达到23亿美元。

图:Reuters

但这些努力并未对腾讯股价起到提振作用。截至周三收盘,腾讯股价为每股35.92美元,接近2018年底时的水平,较2021年1月的峰值下跌逾60%,价值损失5,900亿美元,今年以来跌幅接近40%。

分析师称,腾讯正面临着大股东的抛售压力,尽管回购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没有对股价提供足够的支撑。腾讯的主要股东Prosus在6月底表示将逐渐减持股份,9月8日,Prosus表示已出售110万股腾讯股票,持股比例降至27.99%。另有文件显示,Prosus上半年出售了390多万股腾讯股票。

 

金融科技平台Higlobe获1,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美国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Higlobe宣布获得了1,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TTV Capital、FjLabs、Reciprocal Ventures、Paxos、DCG、Raptor Group和Gokul Rajaram等参投。

图:Higlobe

Higlobe成立于2020年,主要提供稳定币零交易费跨境汇款服务,这些稳定币以1:1比例由美元或美国政府债券支持,致力于为全球远程劳动者提供高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汇款方式。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发展技术,以及开拓新市场。目前Higlobe只为墨西哥客户提供服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