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三大股指一周跌超4%

周五美国股市收跌,三大股指一周跌幅均超4%,标普500指数下跌4.8%,道指下跌4.1%,纳指下跌5.5%。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和11月分别加息75个基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房地产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小幅收涨外,其余板块全部下跌。能源和工业板块跌幅超2%,科技板块收跌0.48%。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下跌2.18%,苹果下跌1.1%,亚马逊下跌2.18%,奈飞收涨2.02%,Alphabet收跌0.11%。

热门中概股普跌,房多多下跌16.28%,唯品会下跌10.89%,有道10.78%,蔚来汽车下跌6.32%,爱奇艺下跌6.29%,哔哩哔哩下跌6.11%。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3.859%,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3.447%,二者倒挂幅度扩大。

 

大众汽车为保时捷IPO设定最高751亿美元估值

大众汽车周日表示,公司计划为旗下豪华车品牌保时捷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设定700亿至750亿欧元(751亿美元)的估值,这有望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IPO。

图:Reuters

大众汽车表示,将把保时捷优先股的发行价定在每股76.5-82.5欧元,预计将于9月29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作为IPO计划的一部分,9.11亿股保时捷股票将被分为4.555亿股优先股和4.555亿股普通股。在IPO过程中,最多将向投资者配售1.13875亿股没有投票权的优先股。

卡塔尔、阿布扎比和挪威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共同基金公司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将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至多36.8亿欧元的优先股。

 

印度金融科技平台DotPe获5500万美元融资

近日,线下支付服务提供商DotPe获得了由淡马锡领投的5500万美元融资,PayU Fintech Investment, Info Edge Ventures, MUFG Bank Ltd和Naya Global Investments等机构参投。

图:Entrackr

DotPe于2021年3月从PayU、Info Edge和谷歌获得2750万美元的A轮融资,并于2020年2月获得7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DotPe成立于2020年,总部位于古尔冈,为线下零售商提供全栈支付和商务解决方案,包括订单管理服务,以及帮助他们与客户进行更深入的互动交流等。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