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科技股小幅反弹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高,市场继续消化高于预期的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PPI同比增长8.7%,低于预期的8.8%和上月的9.8%;环比下降0.1%,与预期持平。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6个板块收涨,能源板块涨幅超过2.5%,科技和通讯服务分别收涨0.44%和0.37%。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下跌1.08%,苹果上涨0.96%,亚马逊上涨1.36%,奈飞上涨2.75%,Alphabet上涨0.65%。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爱奇艺上涨3.58%,拼多多上涨3.02%,法拉第未来上涨2.15%,网易下跌2.25%,百度下跌1.93%,房多多下跌1.48%。

2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二的3.754%攀升至3.782%,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422%小幅降至3.411%。

 

甲骨文跌超5% 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周三收盘,甲骨文股价下跌5.2%,至每股72.12美元,为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结束了过去两周的上涨态势。收盘前,Berenberg分析师发布了对甲骨文股票的评级报告。

在33位研究甲骨文的分析师中,超过半数给予了“持有评级”,理由是尽管甲骨文的业务没有输给竞争对手,但客户决定向云计算转型可能会使甲骨文的流程复杂化。另外有12位分析师建议买入,4位建议卖出。

图:Bloomberg

本周初,甲骨文报告第一财季销售额同比增长18%,主要得益于其向云计算的过渡以及对健康记录提供商 Cerner 的收购。甲骨文报告营收为114亿美元,符合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汇率波动使其每股收益减少8美分至1.03美元。

今年以来甲骨文股价跌幅为18%,目前市值为1921.9亿美元,市盈率为34.26。

 

印度共享电动车品牌Yulu获82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Yulu宣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8200万美元融资,由Magna International领投,Bajaj Auto Limited参投。

图:YourStory

Yulu成立于2017年,是印度最大的共享电动车公司,目前在班加罗尔、孟买和德里首都圈提供服务,主要布局于住宅区、写字楼、科技园区等场景,用户通过手机扫描车上二维码即可使用自行车,为用户解决“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的短距离通勤问题。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在未来12个月内将其车队和电池交换网络的容量分别扩大10倍。Yulu的下一代电动两轮车将于2022年底在Bajaj的浦那工厂推出。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