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等待通胀数据 美股收高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市场聚焦即将公布的8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以评估接下来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涨,能源、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超过%。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收跌0.11%,苹果收涨3.85%,亚马逊收涨2.39%,奈飞收涨1.27%,Alphabet收涨0.19%。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高,蔚来汽车上涨13.52%,每日优鲜上涨9.09%,好未来上涨9.07%,有道上涨4.60%,有道上涨4.30%。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上涨2.8%。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五的3.321%,升至3.361%。

 

高盛计划裁员数百人

据报道,华尔街投行高盛正在计划最早从下周起裁员数百人,表明该行即将重启之前暂停的年度“末位淘汰制”。

图:REUTERS

截至6月底,高盛员工人数增至47,000人,较上年同期增长15%。高盛通常每年裁减约1%-5%的员工,2022年预计裁员1%左右。

今年7月,高盛曾警告称,随着经济前景恶化,公司可能会放慢招聘速度并削减开支。除了高盛,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投行也在近几个月里纷纷裁员,以应对经济衰退风险的上升和业务的放缓。

 

泰国DeFi平台Forward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泰国数字资产和区块链初创企业Forward宣布完成了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RPVAF-1领投,Beacon Venture Capital、KASIKORN X和Krungsri Finnovate等机构参投。

图:Forward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Forward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曼谷,使命是成为领先的去中心化衍生品平台,提供基于各种基础资产的衍生品,并彻底改变人们的交易方式。目前Forward主要提供两类服务,分别是去中华衍生品交易所(DDEX)和借贷池(LBPs)。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