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鲍威尔重申加息立场后美股收高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高。收盘以前,美联储鲍威尔在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e)第40届年度货币会议上表示,为了抑制通胀,美联储将继续采取强硬措施。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贷款利率、存款利率均上调75个基点,并预计欧洲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停滞。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通讯服务、日用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板块外,其余板块全部收涨,医疗保健和金融板块涨幅超过1%。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上涨1.04%,苹果下跌0.96%,亚马逊上涨0.26%,奈飞下跌0.66%,Alphabet下跌0.98%。

多只热门中概股收低。哔哩哔哩下跌15.03%,法拉第未来下跌9.00%,名创优品下跌4.39%,爱奇艺下跌4.37%,有道下跌4.37%。

 

腾讯控股遭大股东Prosus减持111.5万股

据报道,9月8日,腾讯控股主要股东Prosus宣布出售111.5万股腾讯股份,持股比例降至27.99%。

图:Bloomberg

Prosus是一家科技投资公司,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由Naspers于2019年分拆上市。Prosus表示,作为回购计划继续实施的一部分,公司已将其持有的额外1.92亿股腾讯股票以凭证形式存入了香港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这一操作通常被认为是抛售股票的前兆。9月8日早间,腾讯约2%的股权被转入香港中央结算系统,价值约76亿美元。

6月27日,腾讯控股公告称,主要股东Prosus及Naspers宣布,将开启一项长期、开放式回购计划,用以提高集团每股资产净值。Naspers预计,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数目平均不会超过腾讯日平均成交量的3%-5%。

 

印度金融科技平台EarlySalary获1.1亿美元融资

近日,印度最大的消费贷平台EarlySalary宣布完成了1.1亿美元D轮融资,由TPG旗下的The Rise Fund和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者Piramal Capital & Housing Finance Limited参投。

图:EarlySalary

EarlySalary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浦那,主要为职场人士提供高达50万卢比的贷款解决方案。EarlySalary还推出了“先买后付”服务,主要针对教育、健康和消费领域。

此轮融资是EarlySalary成立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在2019年的融资中,EarlySalary获得了来自Eight Roads、Chiratae Ventures、Piramal Capital & Housing Finance Limited等投资者的3400万美元投资。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