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纳指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齐跌,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和欧洲能源危机。美国8月ISM服务业指数升至56.9,表明美联储可能继续坚持激进的加息立场。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七个板块下跌,通讯服务和能源板块跌幅超过1%;房地产、公用事业、工业和医疗保健板块收涨。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1.11%,苹果下跌0.82%,亚马逊下跌1.1%,奈飞下跌3.41%,Alphabet下跌0.96%。

多只热门中概股下跌,其中爱奇艺下跌13.88%,叮咚下跌9.36%,唯品会下跌8.32%,拼多多下跌7.72%,腾讯音乐下跌7.72%。

对美联储利率政策更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499%,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3.339%。

 

软银接近以超20亿美元出售Fortress

据报道,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 Investment“接近达成”从软银集团手中收购资产管理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的交易。该交易对Fortress的估值有望超过20亿美元。

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宣布这项协议,但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图:Reuters

Fortress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管理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业务。2007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时,Fortress是美国首家上市的大型私募股权公司。

软银于2017年收购Fortress,原本计划利用后者的专长来管理其庞大的愿景基金。截至去年12月31日,Fortress的资产规模为533亿美元。

 

去中心化金融平台Credix获1125万美元融资

近日,去中心化借贷平台Credix完成了1125万美元A轮融资,由Early Stage Motive Partners和ParaFi Capital领投,Valor Capital Group, Abra, MGG Bayhawk Fund, Victory Park Capital和Circle Ventures等投资者参投。

图:Credix

Credix主要为新兴市场提供无抵押贷款,致力于将银行和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与寻求融资的信贷金融科技公司和非银行贷款机构联系起来。

Credix目前只在巴西提供服务,下一步计划扩张到其他新兴市场。新注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其在拉丁美洲的业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