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就业数据强化加息预期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雇主新增31.5万个就业岗位,尽管与7月份52.6万的增幅相比大幅下降,但与经济学家预测的数据几乎一致,不足以使美联储改变大幅加息的立场。三大股指本周均下跌3%以上。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能源板块外全部下挫,许多交易员正在密切关注可能席卷欧洲的能源危机。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挫3.05,苹果下跌1.36%,亚马逊下跌0.24%,网飞下跌1.71%,Alphabet下跌1.72%。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盈喜集团下跌68.03%,叮咚下跌7.94%,唯品会下跌7.04%,蔚来汽车下跌5.64%,哔哩哔哩下跌4.92%。

 

巴菲特再度减持比亚迪

根据周五披露的一份文件,“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于9月1日再次出售171.6万股比亚迪股份H股,平均出售价为每股262.72港元,套现约4.508亿港元(约5750万美元)。

图:Bloomberg

此次抛售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比亚迪股份数量降至2.07亿股,持股比例从19.02%下调至18.87%。8月30日,港交所文件披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在8月24日以每股277.10港元均价减持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近3.7亿港元。

据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减持导致比亚迪的股价近几日大幅波动。8月31日,比亚迪A股和H股开盘均大幅跳水,A股盘中最高跌超8%,当日收盘跌7.36%至每股287.98元,总市值缩水近415亿元;港股盘中最高跌13%,当日最终收跌7.91%至每股242.20港元,总市值缩水近229亿港元。

 

金融科技公司Solid Financial获6300万美元融资

近日,Solid Financial宣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6300万美元投资,由FTV Capital领投,现有投资者Headline参投。

图:Solid Financial

根据Solid Financial官网,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市,2020年2月获得由Base10 Partners领投的5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2020年10月获得由Headline领投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

此轮融资使Solid Financial的融资总额达到了约8070万美元。2021年4月,该公司正式推出Solid FinTech平台。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加速Solid向旅游、物流、建筑、医疗和教育等垂直领域扩张。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