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四连跌

周三美股全线收跌,三大股指8月份跌幅超过4%,市场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预期令股市持续承压。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10个板块收跌,只有通讯服务板块微涨0.1%。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上涨3.67%,苹果下跌1.06%,亚马逊下跌1.52%,奈飞上涨1.32%,Alphabet下跌0.66%。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高,哔哩哔哩上涨7.82%,拼多多上涨7.22%,微博上涨5.35%,百度上涨4.56%,爱奇艺上涨3.10%。盈喜集团从美国OTC市场转板至纳斯达克主板上市,以每股5美元的发售价融资2500万美元,上市首日股价上涨2331.63%。

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更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3.466%小幅降至3.448%,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107%升至3.131%。

 

Klarna亏损扩大至5.81亿美元

周三,专注于“先买后付”服务的瑞典金融科技企业Klarna发布中期财报称,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亏损比2021年同期的14亿克朗(1.41亿美元)翻了4倍,至62亿克朗(5.81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了24%。

尽管Klarna今年裁减了10%的员工,但工资和其他行政管理费用增至了102亿克朗(100万美元),而2021年这一数字约为60亿克朗(60.4万美元)。净信贷损失扩大至了28.5亿克朗(28.7万美元)。

图:Klarna

Klarna CEO Sebastian Siemiatkowski指出,通胀飙升、俄乌冲突、股市动荡,以及投资者情绪发生巨大转变是导致今年上半年动荡的主要原因。他称,过去几年投资者非常重视增长,而现在他们更看重盈利能力。

根据白话华尔街《美股IPO熔断》一文,Klarna是2022年备受关注的IPO之一。但不仅没有高调的IPO,为了筹集资金,Klarna今年多次接受了估值削减。根据《先买后付独角兽Klarna估值缩水35%》一文,今年上半年,Klarna为了筹集10亿美元,不得不将估值从去年的456亿美元下调至300亿美元。7月份,Klarna又将估值调降至67亿美元,才获得8亿美元。

 

印尼餐饮管理平台ESB获29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印尼最大的餐饮管理SaaS平台ESB宣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2900万美元融资,由Northstar Group和Alpha JWC Ventures领投,AC Ventures, BEENEXT和Vulcan Capital参投。

图:ESB

ESB成立于2018年,主要为餐饮企业提供基于云的SaaS解决方案,包括前端订单接收应用程序、POS系统、厨房操作软件和后端ERP系统。

ESB的使命是通过技术提高餐饮企业的销售和运营效率,从而帮助它们提高盈利能力。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小企业市场的足迹。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