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低 就业数据强化加息预期

周二美国股市收跌,三大股指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待招岗位超1,120万,高于前一个月上调后的1,100万,表明就业市场依然强劲。投资者认为乐观的就业数据可能鼓励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从而对股市造成下行压力。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线下跌,能源板块下跌3.36%,跌幅领先,材料、工业、工业事业、房地产、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板块跌幅超1%。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1.26%,苹果下跌1.53%,亚马逊下跌0.82%,奈飞下跌1.75%,Alphabet下跌0.44%。

2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从周一的3.427%升至3.466%。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109%小幅降至3.107%。

 

巴菲特抛售约4,700万美元比亚迪股份

根据香港交易所的一份公告,“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于8月24日以平均每股277.10港元(约合35.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值约4,700万美元。

图:ZUMA PRESS

公告显示,交易后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比亚迪股票从2.2亿股降至了2.187亿股,持股比例从20.04%降至19.92%。

这是自7月11日比亚迪20.49%的股份进入香港中央结算系统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被证实减持了比亚迪股份。根据公开资料,股票出现在香港中央结算系统中的原因有很多,但交易员通常将此类举动视为出售的前兆。

 

以色列医疗设备供应商Theranica获45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Theranica宣布完成了4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New Rhein Healthcare领投,aMoon,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LionBird, Takoa Invest和Corundum Open Innovation等现有投资者参投。

图:Theranica

Theranica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将先进的神经调节疗法和现代无线技术相结合,为偏头痛和其它疾病开发电子药物。Theranica的旗舰产品Nerivio是第一款获得FDA批准的用于偏头痛治疗的可穿戴设备。迄今为止,该产品已有超过25万次治疗。

目前Theranica正在扩大其专有技术,以开发更多针对特发性疼痛的解决方案。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