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低 科技板块领跌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延续周五的下跌态势,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外全部下挫,科技板块领跌,跌幅为1.28%。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下挫1.61%,苹果下跌1.37%,亚马逊下跌0.73%,Netflix收涨0.58%,Alphabet下跌0.83%。

多只热门中概股下挫。有道下跌9.29%,每日优鲜下跌7.69%,哔哩哔哩下跌5.11%,唯品会下跌3.38%,阿里巴巴下跌1.43%。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跌0.83%。

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更加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五的3.391%升至3.427%。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五的3.034%升至3.109%。

 

拼多多Q2净利润同比大增268%

据《界面新闻》报道,8月29日拼多多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拼多多Q2收入为314.4亿元,同比增长36%。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9.96亿元,同比上年同期的24.15亿元增长268%。

受此消息推动,拼多多周一股价收盘上涨14.71%,至每股66.04美元,市值为835亿美元,市盈率为48.76。

图:REUTERS

细分来看,拼多多二季度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收入为251.727亿元,同比增长39%;交易服务收入为62.136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3.076亿元增长107%;商品销售收入为507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9.582亿元下降97%。

二季度特别是618购物节期间,国内消费持续恢复。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表示,在消费市场持续回升的背景下,拼多多将在立足农业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数字化优势,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IMF批准对巴基斯坦发放11.7亿美元救助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发表声明称,IMF执行董事会已完成对巴基斯坦的第七次和第八次经济审查,批准向巴基斯坦提供8.94亿特别提款权,约合11.7亿美元。

IMF还同意将针对巴基斯坦的救助计划延长一年,并将总资金增加7.2亿特别提款权,约9.4亿美元。

图:Bloomberg

海投全球在《巴基斯坦处在破产边缘》一文中曾提及,由于背负大量外债,巴基斯坦正面临破产危机,而IMF的救助资金有望帮助其躲过危机。但作为获得这笔贷款的交换条件,巴基斯坦同意做出一系列社会及经济改革,包括增加税收、提高能源价格等。

尽管衰退风险和各种困境笼罩着巴基斯坦,但国际投资者对该国的投资需求仍然强劲。目前巴基斯坦人口红利和技术升级仍处于上升阶段,包括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在内的新兴行业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