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鲍威尔鹰派讲话后美股大跌

周五美股收盘大跌,三大股指跌超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鹰派讲话,重申抗通胀决心,表示将加息进行到底,“直到大功告成”。目前市场对9月加息50和75个基点的预期各为50%。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跌,科技板块领跌,跌幅超4%。Meta下跌4.15%,苹果下跌3.77%,亚马逊下跌4.76%,奈飞下跌4.57%,Alphabet下跌5.44%。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法拉第未来跌13.79%,知乎跌8.44%,哔哩哔哩跌7.75%,拼多多跌3.78%,阿里巴巴跌1.89%。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小幅收跌0.65%。

鲍威尔的讲话同样令债市承压,美国国债价格下跌。2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四的3.372%升至3.391%;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023%升至3.034%。

 

保时捷预计9月在欧洲IPO

据媒体报道,大众旗下豪车品牌保时捷计划今年9月在欧洲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估值最高可达850亿美元,有望成为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图:Porsche

报道称,保时捷已经获得600亿至850亿欧元的发行股份预订单。如果不出意外,保时捷计划在得到监事会批准后于9月第一周宣布在法兰克福上市。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等主权财富基金被视为是潜在投资者,保时捷同时也在评估一些亿万富豪的投资兴趣,包括红牛创始人马特希茨和奢侈品集团LVMH总裁阿尔诺。

 

SpaceX获1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近日,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获得了1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亿万富翁投资人、巴伦资产创始人罗恩·巴伦(Ron Baron)。

图:SpaceX

SpaceX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火箭发射、商业轨道运输等业务,开发了可部分重复使用的猎鹰1号和猎鹰9号运载火箭。SpaceX目前的估值为1250亿美元,是美国估值最高的非上市企业。

巴伦参与了SpaceX之前的几轮融资。他认为,特斯拉将成为未来10年世界上最大的公司,而在那之后的10年,特斯拉的这一地位可能会受到SpaceX的挑战。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