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低 热门中概股上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低,市场继续围绕美联储加息路径的不确定性进行博弈。

沙特能源大臣在采访中表示OPEC+将缩减石油产量后,布伦特原油价格价格上涨3.9%,至每桶100.22美元。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领涨,涨幅为3.62%。科技板块小幅收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下跌1.19%,苹果下跌0.2%,亚马逊收涨0.3%,网飞下跌0.88%,Alphabet下跌0.33%。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高。知乎上涨7.50%,贝壳上涨7.40%,拼多多上涨5.38%,京东上涨3.40%,哔哩哔哩上涨2.46%。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小幅收涨0.34%。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053%。

 

老虎基金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去世

传奇投资人、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老虎基金(Tiger Management)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于当地时间周二早上在曼哈顿的家中去世,享年90岁。

罗伯逊被誉为对冲基金行业的先驱,他在一生中培养出了众多伟大的基金经理,包括老虎环球创始人蔡斯·科尔曼。

根据白话华尔街《蔡斯·科尔曼,重建老虎环球2.0》一文,罗伯逊于1980年在纽约筹集880万美元后创立了老虎基金,在之后的近20年(1998年)里将资产规模扩大到了220亿美金。

朱利安·罗伯逊 图:FT

在创办老虎基金以前,罗伯逊一直在华尔街做股票经纪人,在Kidder Peabody担任资产管理主管。尽管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真正使他扬名立万的是老虎基金。在1980年代和90年代初,罗伯逊常被业内称为“对冲基金之父”和“华尔街巫师”。

罗伯逊最大的成功之一是预测了90年代末的互联网泡沫。他认为,与收益和盈利潜力相比,科技股的定价过高,因此刻意避开了科技投资,最终在泡沫开始破裂期间,保证了收益的平稳。但一些投资者不满罗伯逊的策略,并不断将资金投向硅谷,使老虎基金遭遇了大规模资金流失。

2000年3月,罗伯逊正式关闭老虎基金,,并将所有外部资本返还给了投资者。在1980年至2000年的20年中,老虎基金在14年里跑赢了市场回报率。

 

印度教育科技平台Sunstone Eduversity获35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印度教育科技初创企业Sunstone Eduversity宣布获得了3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WestBridge Capital领投,Alteria Capital参投。

图:Sunstone Eduversity

Sunstone Eduversity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通过与学术机构合作,提高学生的就业技能,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以职业为导向的培训。

Sunstone Eduversity于2021年10月获得2800万美元B轮融资。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开发新项目,重点是本科技术课程。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