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等待鲍威尔重要讲话 美股下挫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重挫,对美联储将大幅加息的担忧继续令股市承压。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本周五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投资者预期他将进一步介绍美联储抗击通胀的最新举措。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跌,非必需消费品、科技、通讯服务、金融和房地产板块跌超2%。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2.92%,苹果下跌2.3%,亚马逊跌3.62%,网飞跌6.06%,Alphabet下跌2.53%。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高。唯品会上涨7.91%,拼多多上涨4.74%,哔哩哔哩上涨2.70%,新东方上涨2.27%。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上涨1.22%。

 

福特汽车裁员约3000人 股价下挫5%

福特汽车公司周一证实,计划裁减约3,000名员工,其中包括约2000名全职岗位和1000名合同工。

在发给员工的内部电子邮件中福特汽车称,本周将开始通知受影响的正式员工和合同工。此次裁员主要针对美国、加拿大和印度员工。

图:AP

据报道,此次裁员是福特汽车业务重组,进一步向电动汽车业务转型过程中削减成本的最新举措。福特计划在2026年底前将电车产量从去年的不到6.4万辆提升至每年200万辆。

福特CEO Jim Farley近期曾表示,目前福特的员工过多,且现有员工不具备向电动汽车转型所需的专业知识。他还称,福特的目标是到2026年将年度成本削减30亿美元,并将税前利润从去年的7.3%提高至10%。

受裁员消息的影响,福特汽车股价周一下跌5.04%,至每股15.08美元,市值为606.3亿美元,市盈率为5.25。

 

DeFi产品开发商Primitive获9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去中心化金融(DeFi)基础设施和产品开发商Primitive宣布获得了900万美元A轮融资,由Bain Capital Crypto领投,1Confirmation, Nascent和Robot Ventures参投。

图:Primitive

Primitive成立于2020年,致力于打造专注于自动做市商 (AMM) 的创新产品,提供先进的金融产品和做市策略。AMM是去中心化交易所(DEX)最为关键的技术之一,是最具影响力的DeFi创新之一。

去年5月,Primitive曾获得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打造能够更容易发现AMM流动性池(liquidity pool)的产品。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