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等待通胀数据 美股走势分化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市场静待将于周三发布的7月美国通胀数据。经济学家预测通胀率将下降。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房地产、材料、能源、通讯服务、非必需消费品、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小幅收涨,涨幅不超1%;科技、金融、工业和日用消费品板块小幅收跌,跌幅不超1%。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上涨1.88%,苹果下跌0.29%,亚马逊下跌0.99%,网飞上涨2.96%,Alphabet下跌0.14%。

长期美国国债价格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2.838%,降至2.763%。

 

软银二季度亏损超230亿美元

周一,软银集团公布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软银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里净亏损3.16万亿日圆(约相当于234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旗下愿景基金的投资受到了全球科技股抛售潮的负面冲击。

图:Bloomberg News

在软银投资的美国公司中,优步和DoorDash的股价在4-6月都下跌了40%以上。软银称,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里,愿景基金1和2,以及其他投资业务的总计损失达到2.33万亿日圆(约相当于172亿美元)。愿景基金2目前是软银投资科技公司的主要工具。

根据软银提交的文件,孙正义和他的团队去年通过软银的愿景基金2向183家公司总共投资了380亿美元。今年5月,随着这些投资开始出现损失,孙正义表示,他正在转向防守性策略,在进行新投资时将更加谨慎。

印度财富科技平台Dezerv获207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孟买财富管理初创企业Dezerv宣布获得了2070万美元A轮融资,由Accel Partners领投,Elevation Capital, Matrix Partners, Whiteboard Capital和GTM Ventures参投。

图:Startup Lanes

Dezerv成立于2021年4月,主要提供个人资产管理、投资组合规划等服务,将专业领域知识和前沿技术相结合,为会员创造高绩效的长期投资组合,并为会员提供独家投资机会。近期,Dezerv获得了投资组合管理服务(PMS)许可证。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