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

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度亏损438亿美元。

金融科技企业ZSuite Tech获1100万美元融资。

美股走势分化 就业数据强化加息预期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美国劳工统计局收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528,000,失业率降至3.5%,两个数据均恢复至2020年2月疫情爆发以前的水平。强劲的就业数据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在短期内不会停止加息的预期。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领涨,涨幅为2.04%,金融、材料、房地产和工业板块涨幅不到1%;非必需消费品领跌,跌幅为1.66%,其余板块跌幅不到1%。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2.03%,苹果下跌0.14%,亚马逊下跌1.24%,网飞下跌1.35%,Alphabet下跌0.61%。长期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四的2.674%,升至2.838%。 

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度亏损438亿美元 


周六,“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营收为76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91.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营运利润为92.8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66.9亿美元的增幅为38.7%。此项利润涵盖集团拥有的保险、铁路和公用事业等业务,不包括投资损益。
 

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度归属股东的净亏损为437.55亿美元,合A类股每股亏损29,75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1亿美元,合每股18,488美元。由于美国股市在第二季度持续下跌,其投资组合损失了530亿美元。不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再次提醒投资者不要关注其股票投资的季度波动。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任何一个季度的投资损益金额通常都是没有意义的,而且提供的每股净收益数据可能会对那些对会计规则知之甚少或一无所知的投资者产生极大的误导。

” 
金融科技企业ZSuite Tech获1100万美元融资 


近日,美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ZSuite Tech宣布完成了1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S3 Ventures领投,JAM FINTOP参投。
 

ZSuite Tech成立于2019年,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可向其客户提供的特定商业垂直领域的数字托管产品。ZSuite的产品,ZRent和ZEscrow,可以简化经常性付款的收集,并自动化围绕多用途托管(multi-use escrow)和子会计流程的管理和合规。ZSuite Tech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扩大平台,开拓新市场,并支持日益增长的市场对现代数字商业银行工具和解决方案的需求。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