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热门中概股下跌

周五美股全线上涨,三大股指录得202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多家美股上市中国公司列入《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名单,多只热门中概股下挫。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医疗保健和日用消费品板块小幅收跌外,其余板块全部上涨,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领涨,涨幅超过4%,科技板块上涨1.55%。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下跌1.01%,苹果上涨3.28%,亚马逊上涨10.36%,Netflix下跌0.5%,Alphabet上涨1.84%。

阿里巴巴被SEC列入预摘牌中概股名单,股价下跌11.12%;每日优鲜下跌14.29%;爱奇艺下跌8.61%;好未来下跌7.69%。

据报道,截至今年3月,共有261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总市值约为1.3万亿美元,SEC已确定有150多家公司不符合规定,其中包括京东、拼多多和餐饮运营商百胜中国。

 

马斯克计划在奥斯汀建造私人机场

据报道,全球首富、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正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东部靠近巴斯特罗普的地方建造自己的私人机场。

马斯克已经把他的几家公司,包括SpaceX和Boring Company,都设在德克萨斯州,并在去年12月将他的特斯拉总部从硅谷搬到了德克萨斯州。机场可以用来服务和发展这些业务。

马斯克 图:Austonia

马斯克和他的公司在德克萨斯州中部拥有数千英亩的土地,其中包括Giga Texas的2100英亩土地。SpaceX和Boring Company近年来也在收购土地。目前尚不清楚新机场的占地面积。

据报道,马斯克建造私人机场的计划已得到证实,但具体地点和时间表尚不清楚。建造私人机场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并通过该机构制定的环境标准。

巴基斯坦社交商务平台DealCart获450万美元融资

近日,DealCart宣布获得了450万美元种子前轮融资,由Shorooq Partners领投,Fatima Gobi Ventures和Vibe Capital等参投。

图:DealCart

DealCart成立于2022年3月,总部位于卡拉奇,允许客户以团购方式购买折扣商品。DealCart表示,电子商务在巴基斯坦中低收入群体中的渗透率一直很低,因为电商企业主要以电子产品和时尚服装等高端产品迎合高收入购物者。

据估计,到2030年,巴基斯坦的社交商务市场收入将达到700亿美元。DealCart计划将新注入的资金用于产品开发和扩大团队。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