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股大涨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大涨,收盘前美联储重申将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并表示将再次提高基准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至2.25%-2.5%的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尚未陷入衰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担忧。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通讯服务涨超5%,科技板块涨超4%。大型科技股普涨,Meta上涨6.55%,苹果上涨3.42%,亚马逊上涨5.37%,Alphabet上涨7.66%,Netflix上涨6%。

美债收益率下跌,但继续倒挂。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二的2.786%,降至2.731%;2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二的3.041%,降至2.968%。

 

“木头姐”抛售140万股Coinbase股票

据报道,“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投资(ARK Invest)周二抛售了大约140万股的Coinbase股票。按Coinbase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约7500万美元。这些股票由ARK旗下的3只ETF抛售,旗舰基金ARKK抛售了大约110万股。

在ARK抛售以前的7月26日,Coinbase被爆出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调查的主要内容是Coinbase是否不当地允许投资者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数字资产。这一消息使Coinbase的股价当天下跌21%。

图:REUTERS

ARK此次大举抛售Coinbase股票可能表明,随着Coinbase股价在近期暴跌,增长放缓,以及监管加强,“木头姐”对于这家全美国最大数字资产交易所的信心已经下降。报道称,截至6月底,ARK是Coinbase第三大股东。

Coinbase于2021年4月上市,上市首日以每股328.28美元收盘,市值达858亿美元。截至周三收盘,Coinbase股价为每股58.83美元,市值为130.6亿美元。

 

印度数字资产平台Crypso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数字资产投资平台Crypso宣布获得了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者包括Hashed Emergent, Athera Venture Partners, Better Capital, Whiteboard Capital,以及一些天使投资者。

图:Crypso

Crypso成立于2022年1月,目前拥有5万名活跃用户,是一个以社区为中心的平台,用户可以在其平台上学习和发现加密领域的新趋势,并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群分享投资经验。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用户基础和产品供应。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