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纳指领跌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在本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之前,一系列好坏参半的美股企业财报加剧了股市动荡。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领跌,跌幅超过3%,通讯服务和科技板块分别下跌2.05%和1.58%。公用事业、医疗保健和房地产小幅收涨,涨幅不到1%。

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警告称,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缩减开支,使其股价收跌7.6%,至每股121.98美元。Target股价也受到拖累,收盘下跌3.6%,至每股151.81美元。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2.819%,下跌至2.786%。

 

阿里巴巴申请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

7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集团管理层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申请,拟将香港新增为主要上市地。

图:ASSOCIATED PRESS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阿里巴巴于2019年11月在香港二次上市,但纽约仍然是阿里巴巴的主要上市地。在香港联交所完成审核程序后,阿里巴巴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两地双重主要上市。阿里巴巴在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后,在美国挂牌的存托股和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依然可以继续互相转换,投资者可以继续选择以其中一种形式持有阿里巴巴股份。

周二,阿里巴巴的香港股票一度上涨6.5%,而其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在开盘后上涨3%。阿里巴巴最大股东软银集团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周二开盘后上涨超过3%。

彼得·蒂尔领投英国金融科技企业Shares 4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金融科技企业Shares宣布完成了4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旗下的Valar Ventures领投。

图:Shares

Shares成立于2022年,主要面向初级投资者提供“社交交易”平台。Shares的应用程序希望将投资产品的简单性与用户期望从社交媒体应用程序获得的所有功能结合起来,创建一个独特的交易社区,用户只需支付1英镑,就可以免费访问数百只股票。

此轮融资使Shares的融资总额达到了9000万美元,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推动其在欧洲的扩张。Shares还计划进军Web3和数字资产领域。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