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等待联储会议 美股涨跌不一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密切关注将于本周三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判断接下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领涨,涨幅为3.71%;科技和通讯服务板块小幅收跌,跌幅为0.61%和0.28%。大型科技股下跌,Meta下跌1.55%,苹果下跌0.74%,亚马逊下跌1.05%,网飞下跌0.88%,Alphabet下跌0.36%。

美债收益率继续倒挂。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五的2.989%,升至3.035%;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五的2.781%,升至2.819%。

比尔盖茨捐赠价值9.553亿美元迪尔公司股票

 

比尔·盖茨捐赠价值9.553亿美元迪尔公司股票

近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价值约9.553亿美元的迪尔公司股票。这是盖茨承诺向该基金会捐赠200亿美元资金的一部分。

根据上周五提交给SEC的文件,盖茨于周四从他的家族办公室Cascade Investment向该基金会转让了300多万股迪尔公司股票。

盖茨基金会本月早些时候承诺,到2026年,将把年度支出在大流行前的水平上提高50%,达到每年90亿美元。盖茨的200亿美元承诺使该基金会的捐赠资金达到了约700亿美元。

比尔盖茨捐赠价值9.553亿美元迪尔公司股票

比尔·盖茨 图:Bloomberg

据FactSet的数据,迪尔股价周四收于316.54美元,该公司对这笔捐款的估值约为9.553亿美元。周一该股收涨3.43%,至每股322.96美元。

盖茨基金会上周五表示,盖茨还捐赠了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价值50多亿美元的股票。

 

埃及B2B电商Cartona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Cartona宣布获得了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Silicon Badia领投,SANAD Fund、Arab Bank Accelerator和Sunny Side Ventures等参投。

比尔盖茨捐赠价值9.553亿美元迪尔公司股票

图:Cartona

Cartona成立于2019年,其平台将零售商与数百家批发商、供应商及生产商连接起来,允许买家通过一款应用程序从卖家那里订购库存。

去年9月,Cartona获得了450万美元的A轮融资。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市场,发展产品、技术和服务,并探索快消品以外的其他垂直领域。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